肖亚非: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做好冬季安全生产
东莞时间网 2019-01-03 11:33:13

■在高埗镇恒康商业街,肖亚非对存在安全隐患出租屋的二手房东进行教育 记者 王子玺 摄

2018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率消防救援、安监、城管等部门赴高埗、万江开展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的燃气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政府部门日常值守情况。肖亚非要求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3点半,肖亚非一行深入高埗恒康商业街开展暗访。在该商业街三巷的一栋出租屋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多处安全隐患,包括出租屋内安装直排热水器、出租屋电线老化、灭火器过期等,而租客、住户对这些身边的安全隐患熟视无睹。在另外一栋7层的出租屋,执法人员发现该出租屋楼层阳台被封挡,该出租屋二手房东还在楼梯间搭建简易房间。在万江街道一出租屋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应急灯损坏、出租屋无逃生阳台,以及安装三合板隔墙等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逐一现场登记,要求限期整改。市安监局局长李建武表示,出租屋内安装直排热水器非常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然而许多市民并未具备这种安全意识。接下来,市安监局将联合各相关部门从源头上进行严查,杜绝不合格热水器流入市场。

当天下午,肖亚非一行还来到市政府应急办(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查看了该办值班情况,听取了当日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对望牛墩镇的值班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肖亚非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处置安监信息,同时加大对镇街应急办及镇街领导假期值班情况的抽查力度。

肖亚非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尤其是近期我市天气渐冷,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每天24小时轮值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响应,把危险和损失降到最低,筑起更加牢固的生命防护墙。(记者 王子玺)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