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东火车站临时候车大棚春运前完工,全部候车室可容纳1.58万人!
i东莞 2019-01-10 15:12:02

■ 东莞东站临时候车区已经开始搭建

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序幕,记者今天从东莞东火车站了解到,为做好春运返乡客流保障工作,东莞东站临时候车区已经开始搭建,预计下周春运前能完成搭建。临时候车区启用后,加上固定候车室,东站最多可同时容纳约1.58万人候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春运临时候车大棚正在紧张搭建中,围布、铁栏杆等材料已准备齐全。据东莞东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临时候车大棚面积跟往年差不多,约2000平方米。按照往年春运情况,临时候车大棚与站前广场6000多平方米的架空层,将成为临时候车和进站口的主要场地。

■ 东莞东站临时候车区已经开始搭建

同时,东莞东站站房内的固定候车室约77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8500人;临时候车大棚与站前广场处设两个临时候车区,面积约3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7300人。春运期间东莞东火车站最大候车能力将达到1.58万人。

该负责人表示,大棚将于下周春运前搭建完毕。春运期间,所有旅客需要经过临时候车区的进站口实名制检票、行李物品安检,方可进站候车和乘车。

文/全媒体记者 刘召 通讯员 黄文燕

编辑:莫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