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平安回家”活动报名结束,请报名乘车者近两天等候电话通知
东莞时间网 2019-01-11 07:47:41

■2018年2月6日,乘坐“平安回家”大巴的市民们为活动点赞 资料图 陈帆 摄

春节的脚步愈发临近,不少在莞外来人员回家过年的心情也愈发迫切。1月8日,2019“平安回家”活动报名结束,2000个帮助在莞务工人员回家的免费名额也将确定,昨日,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近两天主办方工作人员会进行电话通知确定免费乘车名额,请报名乘车人员注意手机来电”。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在收到免费乘车名额通知后,若行程有变,请在1月20日前“取消乘车登记”,把名额让给有需要的人。

十年爱心坚持获市民点赞

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主办的2019“平安回家”活动,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和东莞市慈善会等单位支持指导下,连续第10年关注在莞务工人员,受到了社会各界点赞。“特别好,方便有需要的市民回家过年。”在莞工作3年的谭建峰对记者说,“从2015年来东莞后,每逢春运回家,都会遭遇无票回家的困难,总是盯着手机抢票,运气好的话,能抢到一张无座火车票,车厢里满满都是人,想想都心酸。”在听说“平安回家”活动是连续第十年举办后,谭建峰说:“‘平安回家’活动让人感受到东莞这座城市的温暖。”

2019“平安回家”活动将有2000个免费名额帮助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广西等地来莞务工人员回家,爱心大巴的启动时间为2019年1月25日。届时,关注外来人员的“东莞爱心洪流”将流向衡阳、长沙、耒阳、桂平、玉林、南宁、赣州、南昌、武汉。

“免费乘车省下的钱够孩子20天的伙食费”

“过年车票贵,省下来的钱,够孩子在高中20天的伙食费了。”这是宾进勋报名乘坐爱心大巴时填写的理由。昨日,他对记者说,家里有四个小孩读书上学,为了省钱,每年都会减少回家的次数。长时间与孩子们相隔两地,让宾进勋对家充满了思念。他家一个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宁一所重点高中,学习很努力。说起免费乘车省下的钱够孩子20天的伙食费,他充满了无奈。他说,妻子在家照顾小孩,自己迫于生计,不得不外出打工。

2007年,宾进勋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虎门,在一家服装厂工作。“活做得多的话,一月可以赚5000元,相比一家人的需求,还是不够。”宾进勋介绍,乘坐2019“平安回家”爱心大巴,可以省下300元,够孩子在学校20天的伙食费。他说:“在东莞工作10余年了,有不少类似的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

指导单位: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主办单位:

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协办单位:

东莞市慈善会、东莞市民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碧桂园莞深区域、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福华健康管理中心、劲牌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耒阳商会、鲁花集团东莞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

鸣谢单位:

东莞市横沥商会、东莞市常平女企业家协会、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永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金牌艺发楼梯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塘厦龙背岭加油站有限公司、深圳市歆彩实业有限公司、哥顿蛋糕、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

支持媒体:

东莞日报、东莞时报、东莞时间网、i东莞、东莞文明网、党报阅报栏、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微信矩阵、桂平市广播电视台

文/记者 付碧强

编辑:莫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