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火车站进行疏散演练 确保春运平安
东莞时间网 2019-01-12 08:51:29

春运将至,近日,石龙镇在东莞火车站进行了一场春运疏散演练,进一步检验春运各成员部门协同作战、应急处理能力,以及时有效地组织实施应急救援工作,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将持续40天。根据《石龙镇2019年春运应急预案》要求,对于东莞站因异常天气列车班次晚点而导致旅客滞留等紧急情况,一旦出现大量旅客滞留,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启用应急疏散点疏散旅客,防止出现踩踏事件发生。

演练中,东莞火车站负责人去电石龙镇春运办反映,由于恶劣天气导致部分列车延误,旅客大量滞留,目前车站广场已有约10000名旅客滞留,并且滞留人数还在增加,广场秩序有失控危险,请求安排运力疏散滞留旅客。春运办在了解旅客滞留情况后立即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公安、交警、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迅速调动人力、运力赶赴现场,现场人员一边安抚旅客一边组织疏散。滞留旅客根据指引,有序地搭乘应急备用公交车到石龙体育馆休息。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现场指挥调度有条不紊,各部门密切配合,疏散任务快速完成。(见习记者 袁健斌 记者 邓文燕)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