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会|杨晓棠:提升散裂中子源周边城市品质 吸引更多科技人才
东莞时间网 2019-01-16 08:56:56

图为漂移管直线加速器 资料图

杨晓棠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来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十组,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围绕城市品质提升、营商环境、非公经济发展、中小企业贷款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副主席梁佳沂参加分组讨论。

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这一战略任务和价值追求,市政协委员叶沛华表示,他曾去过国外的几个散裂中子源基地,感觉位于东莞的散裂中子源周边的城市品质与之相比还有待提升,建议加快提升中国散裂中子源周边的城市品质,以更利于吸引、留住科技人才。而作为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叶沛华也就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的问题提出建议。

市政协委员、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李志军说,政务服务工作与营商环境息息相关,政务服务工作好不好以老百姓满不满意为标准,希望大家对政务服务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杨晓棠向委员们阐述了“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逻辑和内涵,介绍了东莞围绕散裂中子源作的一系列工作、规划和发展蓝图。未来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及周边,不仅有先进的科研设备,科技人才的工作环境和文化生活配套也会越来越好。

针对委员提出关于中小企业贷款的意见和建议,杨晓棠表示,中小企业是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一环,市委市政府以及金融机构等也出台实施了一系列精准化服务措施,对中小企业发展有一定帮助,未来将借鉴更多国内国外经验,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记者 林朝丰)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