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会丨杨东来参加大朗代表团分组讨论:优化营商环境 扶持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莞时间网 2019-01-17 07:53:59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专题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东来参加大朗代表团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东莞在2018年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明确了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

市人大代表、大朗工商分局局长史帅峰表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提出非常符合东莞的实际,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史帅峰表示,建设湾区都市对于基层,对于大朗来讲,干部们要转变观念,形成新思维。在品质东莞提升方面,他认为要提高人的素质和产品的质量,这两方面提高了,整个东莞的品质也会提升。

另外,史帅峰结合大朗实际,分析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优劣势。他表示,目前大朗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存在着用地成本高、融资难、用工成本高等问题,建议政府落实相关措施,扶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东来表示,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将着力推动镇村工业厂房改造提升,研究出台镇村工业厂房分类改造、土地置换、资金扶持、收益分配等政策。另外,要落实已出台的“非公经济50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行深入研究,做好配套措施,找准着力点,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文/记者 梁盘生

编辑:莫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