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自驾出行明显增多 东莞-深圳成驾车跨城出行最热门线路
东莞时间网 2019-01-22 09:10:07

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天气网及全国80多家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9年平安春运安全出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显示,较之往年,今年春运中自驾出行将明显增多,而东莞-深圳更成为今年春运预测全国驾车跨城出行最热门的线路。此外,东莞往返于深圳、广州的线路入选跨城最热门线路前10榜单。

春运期间全国驾车跨城出行用户占比较平日有明显上升,尤其在春节期间更为突出。指南预测,2月6日(正月初二)受走亲访友影响,驾车跨城出行出现小高峰,2月10日(正月初六)达到峰值。

春运期间全国驾车跨城出行路线主要集中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地区。在春运期间全国驾车跨城出行最热门的10条路线中,前7名均在广东省内,其中东莞往返于深圳、广州4个方向的线路均榜上有名,东莞去往深圳线路更是成为全国春运期间跨城热门线路。

指南还预测,春节假期东莞境内最热门的自驾出行景点是大岭山广场,其次是黄江广场、松山湖风景区、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水濂山森林公园等景点。

指南显示,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预计1月26日(小年前的周六)10点-12点、14点-16点高速会有一个出程小高峰。春运返程方面,预计受集中返程影响,春节假期最后一天2月10日(正月初六)14点-19点高速出现拥堵高峰,尤其是16点-17点,次高峰是2月9日(正月初五)15点-19点,建议大家错峰出行。预计春节后、元宵节前的2月16日15点-18点,以及元宵节后一天2月20日15点-18点,高速也会出现返程拥堵小高峰。另外,春节期间受走亲访友的传统影响,预计2月6日(正月初二)11点-12点高速会有一个拥堵小高峰。

(记者 刘召)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