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东莞火车站首趟春运始发临客发车,节前高峰将于27日杀到
东莞时间网 2019-01-24 08:05:12

旅客在东莞东火车站乘车返乡 记者 陈栋 摄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预计将发送旅客5930万人次,日均148.3万人次,节前将安排开行客车1378对,同比增加162.5对。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公司节前将安排开行客车1378对,同比增加162.5对,其中动车组1056.5对,普速客车321.5对。节后安排开行客车1425对,同比增加164.5对,其中动车组1074.5对,普速客车350.5对,组织运力运送旅客返乡出行。

昨天是春运第三天,已经开行了12趟始发临客的东莞东火车站发送旅客达39461人次。今天凌晨,东莞火车站的首趟始发临客K6566次(东莞-怀化)从东莞发出,运送了2300多人返乡。

东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天开始陆续有始发临客开行,但节前出行高峰将于本周日(1月27日)杀到。

1月24日-2月2日

东莞站临客集中开行

虽说春运已经开启多日,但东莞火车站的出行高峰尚未来临。来自东莞火车站的数据显示,春运第三天,东莞火车站一共发送了14512人次返乡出行。

今日凌晨0时53分,由东莞开往怀化的K6566次列车缓缓驶出东莞火车站的站台,这可是今年春运东莞火车站出发的第一趟始发临客列车。从今天开始,东莞火车站将陆续开行春运始发临客,从今天一直持续到腊月二十八(2月2日),都会有多趟始发临客集中开行,运送千万旅客回家过年。

东莞火车站工作人员透露,预计本周日(1月27日)-腊月二十七(2月1日)将迎来节前出行高峰,届时每日发送旅客人数将攀升至2.5万人次-3万人次。出行高峰出门赶火车一定要尽早出门,东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至少要提前2个小时到站候车,避免错过列车耽误行程。

节前航班仍有折扣机票

航空方面,记者昨日从东莞城市候机楼了解到,春节黄金独飞航线机票十分紧张,如往四川达州、万州、宜宾等方向的航班,广州或深圳机场只有一个航空公司执飞,机票特别紧张,每年春运都会供不应求。而抢不到这些独飞航线机票的旅客一般会转乘到重庆或成都,这样一来也带动了这两个方向航线的机票一票难求。

但春节期间由广深机场飞往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的航班密度大,余票充足,还有4.5折-8折之间的折扣。

东莞城市候机楼工作人员提醒,想要赶在春节出去玩的旅客可以留意这些春节新开航线,价格很不错。如春秋航空2月新开通的广州-大阪航班,单程票价低至199元(不含税);南航1月新开通的广州-宿务航班,往返票价低至890元(不含税)。记者 冯欢

编辑:王良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