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回家”爱心大巴明天启动!乘客切记带齐行李和证件到指定地点上车
东莞时间网 2019-01-24 08:52:24

乘客要留意主办方发的手机短信  

收拾行囊,备好御寒衣服,提前和家人联系好……这几天,在东莞工作了20多年的朱齐娥,正在为搭乘“平安回家”大巴回家过年做准备。2019“平安回家”爱心大巴明天就要启动了,和朱齐娥一样,很多乘客已在翘首企盼。

明天,2019“平安回家”爱心大巴正式启动,发车仪式主会场在东莞市体育中心广场,分会场在东莞联通新时空大厦、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高埗支行。去年,“平安回家”发车仪式现场“一片红色的海洋,充满喜庆的气氛”;今年,主办方也将为乘客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爱心大礼包,增添回家过年的喜悦气氛。

2019“平安回家”将有2000个免费名额帮助在莞务工人员回家,目的地分别为衡阳、长沙、耒阳、桂平、玉林、南宁、赣州、南昌、武汉。

乘客们要及时留意主办方发的手机短信,带齐行李和证件,在指定时间内到达乘车地点。

“平安回家”十年爱心坚持,其中八年就有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东莞农商银行”)的支持的身影。今年“平安回家”发车地点除了主会场东莞市体育中心广场外,还有东莞农商银行高埗支行,将有不少外来人员,从东莞农商银行出发,乘坐爱心大巴回家过年。

东莞农商银行: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现代创新型商业银行

近年来,东莞农商银行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资产规模稳中有增,资产质量稳中有进,利润水平稳中有升,经营实力不断提高,位居全球银行业第290位,中国银行业第40位。在推进区域性集团化方向发展的同时,东莞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现代创新型商业银行。

位居全球银行业第290位

截至2018年10月末,东莞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3835亿元,位居全国地级市农商行首位,全国农信系统第6位;各项存款余额达256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564亿元,存贷款规模连续22年位居东莞市银行业首位,成为东莞市资产规模最大、利税贡献最多、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最强的金融机构。

据英国权威杂志《银行家》2018年统计,按一级资本计算,东莞农商银行位居全球银行业第290位,中国银行业第40位。此外,东莞农商银行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重点支持大型骨干企业”;被东莞市政府认定为第三批上市后备企业、东莞市第一批大企业(集团)培育对象,并荣获“东莞市政府质量奖”;连续三次被银监会评为“全国标杆农商银行”,并多次被权威媒体评为全国“最佳农商银行”奖,成为全国首家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的地级市农商行。

东莞农商银行目前设立了515个营业机构(含总行),下辖38个一级分支机构(含南沙分行、横琴分行、惠州支行和清新支行4个异地分支机构),172个二级支行和304个分理处,共514个营业网点,开发了7*24小时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智能视频银行、直销银行等多种在行与离行金融服务。

进一步向区域性集团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东莞农商银行作为主发起人,在惠州、云浮等地设立了4家村镇银行,多家异地分支机构也相继设立,参与发起设立四川雅安农村商业银行,投资入股顺德农商银行、湛江徐闻农信社和湛江麻章区农信社,进一步向区域性集团化方向发展。

此外,东莞农商银行大力实施金融文化创新,精心打造的东莞市钱币博物馆现有藏品近2万件(套),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民间收藏馆”、东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建设了传承企业60多年发展历史的行史博物馆,彰显地方金融魅力。

展望未来,东莞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为经营理念,以“制度治行”为管理准则,全力塑造“零售金融、产业金融、小微金融、同业金融”四大业务品牌,努力建设成为“资本市场化充分、经营集团化突出、管理专业化领先”的现代创新型商业银行。

/ 组织单位 /

指导单位: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主办单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农村商业银行

协办单位:东莞市慈善会、东莞市民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碧桂园莞深区域、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福华健康管理中心、劲牌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莞市耒阳商会、中信银行东莞分行、鲁花集团东莞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东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

鸣谢单位:东莞市横沥商会、东莞市常平女企业家协会、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永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金牌艺发楼梯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塘厦龙背岭加油站有限公司、深圳市歆彩实业有限公司、哥顿蛋糕、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

支持媒体:东莞日报、东莞时报、东莞时间网、i东莞、东莞文明网、党报阅报栏、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微信矩阵、桂平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 付碧强 实习记者 杜怡然/文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