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高速今日迎出行高峰,节后返程高峰时段为2月9日10点至21点
东莞时间网 2019-01-25 07:37:08

东洲河大桥因抢修部分车道封闭,遇堵请绕行

广深高速是珠三角交通大动脉,春运首日,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断面车流就达11.6万车次,由于该桥封闭右车道及路肩抢修施工,造成了高峰时段车辆缓慢通行的情况。广深高速管理方预测,春运期间车辆将以长途出行为主,预计节前车流高峰出现在今日10点至20点,预计节后返程高峰时段为2月9日10点至21点。

广深高速今日迎来节前出行高峰

春运开始后,通行广深高速的车辆明显增加,春运第一天,广深高速的出口车流量达62.6万车次,其中断面车流约11.3万车次,同比上升0.20%。

广深高速管理方预测,春运期间车辆将以长途出行为主,预计节前车流高峰出现在2019年1月25日10点至20点,节后返程高峰时段为2月9日10点至21点。高峰路段分别为:高接高枢纽-火村互通、高接高枢纽-五点梅互通、主线瓶颈-麻涌至新塘,主线瓶颈-宝安至南头,东洲河大桥路段。

广深高速管理方提醒广大车主错峰行驶,有条件的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遇到车流拥堵路段应合理选择最近立交绕行避免堵塞,听从交警和路政人员的交通指引,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路面监控视频显示:1月22日,东洲河大桥车流量较大,车行缓慢   视频截图

东洲河大桥南行方向将在1月底临时解封

广深高速养护人员介绍,此前被船碰撞受损的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正在抢修,需要对东洲河大桥部分部件进行更换和维修加固。1月31日前,将完成南行方向受损T梁的临时维修加固工作,并临时开放南行方向封闭的右车道及路肩。东洲河大桥北行方向的换梁工作也在有序准备之中,春运期间仍将保持封闭右车道及路肩的交通围蔽状态。

广深高速养护人员介绍,下一步拟在春节后,根据交通状况对东洲河大桥南行的右车道及路肩再次实施交通围蔽,进行换梁施工工作,并对南北行T梁实施换梁。预计在3月底前,可以完成南北行受损T梁的维修加固及换梁全部施工,全面恢复东洲河大桥南北行的交通。

温馨提醒

绕行线路

春运期间,过往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的车辆要留意收费入口告示、沿线可变情报板和电台广播等交通信息,如遇该路段车流大出现拥堵时,可参考以下车辆绕行建议:

一、北行往广州方向分流绕行线路

1.麻涌收费站路段主线出口:

从广深高速公路麻涌出口出高速,经中麻路、北王西路、莞穗路、广深大道至广深高速新塘立交再进入广深高速公路;

从广深高速公路麻涌出口出高速,经麻涌大道转东莞水乡大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S3)。

2.望牛墩收费站路段主线出口:

从广深高速公路望牛墩出口出高速,经东莞环城北路、莞穗路、广深大道至广深高速新塘立交再进入广深高速公路;

从广深高速公路望牛墩站出口出高速,经望洪路、东莞水乡大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S3);

从广深高速公路望牛墩出口出高速,经东莞环城北路进入珠三角环线(G94)、广州北三环高速。

3、道滘收费站、东莞收费站路段主线出口:

从广深高速公路道滘站出口出高速,经西部干道、东莞水乡大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S3);

从广深高速公路东莞站出口出高速,经东莞外环路、东莞水乡大道进入广深沿江高速(S3)。

二、南行往东莞、深圳方向分流绕行线路

1.新塘收费站路段主线出口绕行线路:

从广深高速公路新塘出口驶出高速,绕行G107国道(广深大道)、莞穗路、北王西路、中麻路至广深高速麻涌立交再进入广深高速公路;

从广深高速公路新塘出口驶出高速,绕行G107国道(广深大道)、富南路进入广深沿江高速(S3)。

2.萝岗收费站路段主线出口绕行线路:

从广深高速公路萝岗站出口驶出高速,绕行开创大道、广园快速路、北王路、中麻路至广深高速麻涌立交再进入广深高速公路。

从广深高速公路萝岗站出口驶出高速,绕行开创大道、富南路进入广深沿江高速(S3)。

3.广深主线往北二环出口路段绕行线路

从火村立交出口分流,绕行东二环,从东二环笔村收费站出口走广园快速路,经S118、G107、莞穗路、北王西路、中麻路,在麻涌站上广深高速。

从火村立交出口分流,绕行东二环,再转广深沿江高速公路。(记者 刘召 通讯员 岳路建)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