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陪伴,“平安回家”爱心大巴今日再出发!
i东莞 2019-01-25 10:56:41

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今日早上7点开始,2019“平安回家”发车仪式主会场已是喜气洋洋,陆陆续续有在莞务工人员结伴前来。红色的围巾,红色的徐福记大礼包,红色的主舞台……现场充满了回家过年的喜气。

今日上午,副市长黎军,东莞报业传媒集团社长、总编辑曾平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周雪萍,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江等出席了在主会场举办的发车仪式,为乘坐爱心大巴的在莞务工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黎军宣布,2019“平安回家”专车正式启动。随后,20辆爱心大巴缓缓驶出主会场。

一年一度,每逢春节,东莞报业传媒集团十年倾心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平安回家”爱心大巴都会按时启动。今年,“平安回家”的爱心大巴有2000个免费名额,帮助在莞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发车仪式主会场在东莞市体育中心广场,分会场在东莞联通新时空大厦、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高埗支行。

记者一大早现场看到,乘客在志愿者帮助下签到墙,领取东莞爱心企业赠送的回家礼物。今年62岁龙姨对记者说:“很幸福,还有回家礼物送,总共有四份。”

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主办的2019年“平安回家”活动连续10年关注在莞务工人员,受到社会各界点赞。“平安回家”十年爱心坚持,一直都有东莞爱心企业和单位的支持。25日发车现场,活动主办方为赞助企业进行授牌,期待有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到“平安回家”活动中来。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刘召/文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