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东站春运“小候鸟”走散急坏父母,幸亏铁路民警火速寻回
i东莞 2019-01-27 19:40:09

临近春节,东莞东火车站正值春运高峰期,不少旅客带小孩坐火车回家团聚。然而,在进站时,有的家长没有看管好小孩,出现了小孩与家长走散的意外情况,急坏了家长和小孩。今天(1月27日),在东莞东火车站就出现了小孩与家人走散的情况,幸运的是,在铁路民警和客运员的全力寻找之下,最终小孩重归家人怀抱。

▲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量激增,家长带小孩出行务必照看好,以免走散 全媒体记者 程永强 摄

今天上午10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小杨在进站口执勤时接到河南籍旅客李女士的紧急求助,称其一家五个大人带着四个小孩进站乘车,进站后却发现4岁的儿子浩浩(化名)不小心走散了。据了解,她在东莞打工,临近春节准备带着一家老小回家过年,由于行李又多又重,丈夫在进站时没有及时看管好浩浩,才不小心走散。

李女士急得满头大汗,民警小杨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安排警力通过站内广播、调取车站的监控视频并在站场周围寻人。最终,民警在车站客运员的协助下,仅耗时十分钟,在东莞东站广场附近找到了李女士的儿子浩浩。

铁路民警温馨提示:春运期间,火车站由于客流量激增,时常发生家长与小孩走散事件。可以选择戴上防走失手环避免走散,也可教会小孩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或者在小孩的贴身衣物中注明家长的联系方式。务必照看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全媒体记者 冯欢 通讯员 吴雅瑜 杨嗣文

编辑:黄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