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视频!返乡女子怀抱婴儿求助,东莞铁骑护送她安全乘车
i东莞 2019-02-04 11:07:53

1月26日8时30分,在石排镇石横大道交警大队红绿灯路口,铁骑队员邓伟聪步行上班途中,路遇一名女子着急向他问道:“铁骑您好,请问福兴门诊部怎么走?”邓伟聪立马上前为她指路。

经过简单的交谈,阿聪了解到:原来这名女子用手机查到要乘坐的班车快要到福兴门诊部这个站了,如果错过就有可能赶不上回老家的长途车。但她左手提着两个袋子,右手拉着行李箱,怀里还有个婴儿,而福兴门诊部距离他们现在的位置约有500米远,途中还要经过一个大十字路口。

“当时就想着如果等她步行到站,估计早就错过了回家的客车了,于是决定送她过去。”阿聪立即让这位年轻母亲到安全的地方等候,随即跑回单位取车。在接送的过程中,为保障安全,阿聪小心翼翼地保持车辆平缓前行,还时不时留意后方,叮嘱这位年轻母亲如果哪里不舒服要及时说出来。 

穿行短短的几百米距离,对阿聪来说,却如同执行重要任务一样,全神贯注,直到到达站点确认没有错过班车,阿聪才松了口气。面对这位年轻母亲的连连致谢,阿聪笑道:“不是什么大事,一路平安!”随后启动车辆离开了。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刘志斌/文 石排铁骑/视频

编辑:何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