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回东莞怎么走?权威指引在这里
南方网 2019-02-10 13:53:58

2月9日是年初五,很多返家过年或外出过年的市民开始返回,根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通报,2月9日、10日到了返程高峰。

按照往年的返程数据进行研判,这两日往往是春节假期返程车流集中时段,经过这一轮车流的分流,元宵前后的车流将有所减少,迎来返程小高峰。

路面实时监控显示缓慢正加剧

根据东莞交警的通报信息,记者对返莞的高速公路路况进行梳理,展示车流缓慢的轨迹。10时37分,广深高速东莞段双向路况正常;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广州方向K38车流大慢行4公里;沿江高速双方向正常。

11时55分,广深高速东莞段双向路况正常,往广州方向麻涌段K23施工车流量大慢行1公里;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广州方向K38车流大慢行5公里,已开启交通信号灯;沿江高速双方向正常。

12时,从莞高速全线行车畅顺;博深高速东莞段双向畅通,车流正常,服务区秩序正常;虎门大桥桥面是顺畅。

行走虎门大桥要留意实时路况

16时22分,东莞交警通报了太平高速路况,包括广深高速、佛莞高速、沿江高速的车流都是与虎门大桥息息相关的。实时路况显示,广深高速东莞段双向畅通;莞佛高速虎门大桥东莞路段双向畅通;沿江高速东莞路段双方向畅通。

从目前实时路况来看,虎门大桥并非形成明显拥堵,甚至比上午10时37分莞佛高速虎门大桥广州方向K38车流大,慢行4公里的路况要顺畅很多。不过,注意绕行虎门大桥,避开拥堵不能掉以轻心,还是需要关注实时路况。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在虎门大桥实施交通分流管控措施,封闭收费站入口(威远、南沙B),协调广深沿江高速配合交警部门在高峰时段对广深沿江高速北行转虎门大桥匝道进行交通管制,引导车辆分流,并及时发布信息,提示车辆错峰出行或提前绕避拥堵路段。

2月7日0时-2月11日6时,虎门大桥南沙B入口将进行交通管制;2月11日-2月20日每日14时-次日6时,虎门大桥南沙B入口都将进行交通管制。

行走虎门大桥,拥堵绕行要提前知道,切勿到了虎门大桥才是进退两难。按照交警部门的建议,遇到虎门大桥拥堵时,司机应尽量选择黄埔大桥、虎门轮渡等替代路线错峰出行,可以参考以下出行指引:

1、从珠江东岸往西岸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走广深沿江高速接虎门大桥,或者经黄埔大桥接广澳高速前往广州、珠海、茂名等地。

2、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北行行驶的车辆可以在沙田出口下高速,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

3、行驶在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4、从珠江西岸往东岸行驶的车辆建议在广珠东坦尾立交处绕行黄埔大桥走沿江高速前往东莞、深圳等地,或者在广珠东亭角收费站下高速选择轮渡过江。

回珠三角返东莞这样走

根据交警部门对车流的预测,返程主要是两个高峰段,第一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返程时,从春运第19天至第22天(2月8日至11日),共4天时间,车流分布以“东行往东莞为主”;第二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第二个周末(2月16日)之后,返程务工人员和假日末期回程上学的学生流叠加,车流分布以“东行往东莞为主”。

如何返回珠三角?尤其在返程两个高峰段,车流分布以“东行往东莞为主”居于其中,如何返回东莞才是有效地避堵?交警部门给出了建议:

1、经京珠高速返回广州城区的朋友如遇拥堵时,可从鳌头收费站驶出高速,经285县道、广从公路返回广州市区。

2、经京珠高速返回东莞、惠州、深圳的朋友可以从北兴立交转珠三角环线,避开太和立交拥堵路段。提醒:京珠高速南行转北兴立交是全封闭匝道。如果错过,可以往前行驶至北兴出口驶出,再调头上高速从北兴立交北行从花方向驶入珠三角环线。

3、经乐广高速前往东莞、惠州、深圳的朋友,在北兴立交至杨荷立交路段拥堵时,可以提前从花城出口驶出高速,走381省道绕开拥堵路段,再从石滩入口进入珠三角环线。

4、经大广高速返回广州市区的朋友遇到拥堵时,可以提前从温泉出口驶出高速,走温泉大道、广从路返回广州市区。

5、经大广高速返回增城、东莞、惠州、深圳的朋友,可以在卫东立交转从莞深高速,避开中和里立交拥堵路段。

编辑:王良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