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二桥海鸥岛收费站延后开通,预计在5月开放
i 东莞 2019-03-26 19:11:33

虎门二桥定于4月2日下午开通!记者今日(26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虎门二桥项目实施全线全覆盖监控,并在主桥段安装了户外广播系统,提升保安全保畅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此外,海鸥岛互通延后开通,预计在5月正式开放。

虎门二桥项目副总经理李彦兵介绍,虎门二桥项目实施全线全覆盖监控,并在主桥段安装了户外广播系统,提升保安全保畅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户外广播就是广东俗称的“大声公”,“每隔50米左右安装一台,总共安装了184台。”“大声公”采用全天候设计,具有寿命长和优秀的防雨性能。此外,在主桥两侧每隔500米设置1部紧急电话分机,每50米放置一套消防器材,为处理各种紧急情况提供全面的支持。

目前虎门二桥项目总体工程基本完成,全线所有路灯、景观灯、收费系统、监控系统经过近8个月的安装和联调联试,已正式投入使用。3月21日举行了全线调试亮灯。部分剩余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其中标线、标志施工预计3月28日可完成收尾工程,计划3月29日交工验收。

虎门二桥设有东涌互通、海鸥岛互通、沙田互通三处互通立交,可满足沿线交通换转需求。不少市民关心虎门大桥开通后,是否可以通过海鸥岛互通到海鸥岛上体验一番?李彦兵表示,虎门二桥海鸥岛收费站正处于收尾工作,附属机电交安工程基本完成,劝返计重系统安装及部分设备拆除仍在进行中,预计在5月正式开放。

全媒体记者 刘召 冯欢

编辑:何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