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非: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顺
东莞时间网 2019-03-29 07:33:21

■昨日,肖亚非一行视察调研虎门二桥 记者 郑家雄 摄

肖亚非督导虎门二桥周边道路保畅通工作

4月2日虎门二桥即将通车,为做好通车后虎门二桥周边路段保畅通工作,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一行赴虎门二桥周边交通节点开展实地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东成、黄淦洪,市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交投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虎门大桥2018年日均车流16.9万标准车次,虎门二桥通车后,将有大量车流分流至虎门二桥,但由于莞番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未通车,车辆需经广深沿江高速及地方道路往返虎门二桥,势必对相关高速公路以及我市地方路网造成较大的交通压力。目前,市相关部门已成立保畅通工作组,并制定了保畅通工作方案。

肖亚非一行先后来到广深沿江高速民田互通、虎门互通、威远互通等收费站及出口路段,实地察看出口路段,听取保畅通方案汇报。肖亚非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道路地图,详细询问车流预测、交通组织模式、警力配备情况、深入了解各出口路段车流设计通行量和交通信号灯设置方式等。

肖亚非强调,虎门二桥作为超级工程,也是珠江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通车时间临近清明节,将会吸引更多车流,相关部门和镇街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一是确保安全畅顺,要提前谋划疏导措施,加强引导宣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顺。二是做好工作预案,要做实做细各路段的疏导预案和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如注意收费站出口红绿灯路口车辆滞留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要科学设置好红绿灯。各部门、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及广深沿江高速沿线虎门、沙田、麻涌等镇要加派人手,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莞番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按时间节点通车,通车后各方向车辆将主要通过高速公路进行交通转换,以减少地方道路压力。

实地察看工作结束后,受肖亚非委托,黄淦洪随后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高度重视,敢于担当,细化应急方案,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首席记者 李金健)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