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大桥建设者故事丨“带父母看我建的大桥”
i东莞 2019-04-02 14:20:36

▲今天,举世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精彩亮相,正式开通。

站在狮子洋的入海口,远眺着跨江傲立的主塔,目睹着江面川流不息的船只,天空蔚蓝、江水碧绿,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的两座超千米的大桥气势如虹。

广东长大虎门二桥项目S8标24岁的小伙子陈俊宏,在项目工作两年多。作为路面安全员的他,每天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将施工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以及桥面交通管制等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为路面施工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每天见到大桥一天一天长高长大,他就感到很自豪:“我就想,在通车前我要接我的父母来看看,这么雄伟壮观的世纪工程,他们的儿子在这里参加了建设。”

4月1日上午,在大桥正式通车之前,他特意将自己的父母从湛江接到广州,并陪他们在桥上参观,并不时拍照留影。小陈的父亲陈景卫和母亲苏小金,边走边问,非常激动。

▲陈俊宏和父母在南沙大桥

而广东长大虎门二桥项目S4标党支部书记郑东平,却忙着拍照,发给自己的父亲,让乡下的父亲也感受下通车的喜悦。因为临近清明,父亲已经回到乡下扫墓,无法在通车当天前来参观,郑东平心里留下了一丝遗憾。

郑东平的老父亲曾参加过虎门大桥的建设,说起当年大桥通车献礼香港回归的历史,依然激情澎湃。老爷子常对自己的儿子说,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能够参与这么多的特大项目建设。尤其今年,虎门二桥项目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超级工程,又是献礼建国70周年,更值得庆贺。

郑东平说,等有时间,一定把老爷子和自己的儿子接上,到桥上来兜兜风,“欣赏这壮观的大桥,致敬这伟大的时代”!

(全媒体记者 刘召 冯欢)

编辑:黄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