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东莞这些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挂牌督办(附名单)
i 东莞 2019-04-15 18:38:36

为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社会火灾防控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3月份以来,东莞消防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四个一批”整治工作,即“挂牌一批、公布一批、曝光一批、处理一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近日,市政府对东莞市光辉家具有限公司、东莞市千代百货有限公司、东莞市高盛科技园有限公司三个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单位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对其进行挂牌督办。

资料图

此外,我市各镇街(园区)分别对辖区部分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包括:常平镇“东莞市常平银星酒店”、樟木头镇“东莞市鑫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厚街镇“东莞市葆俪酒店有限公司”、寮步镇“东莞美耐斯家具制品有限公司”、中堂镇“东莞市智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石碣镇“东莞市泛亚电子有限公司”、万江街道“东莞永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埗镇“东莞恒宏眼镜有限公司”、企石镇“东莞市隆升玻璃制品有限公司”、长安镇“东莞市福嘉综超商贸有限公司”等。

社会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根本原因是主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据了解,此次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疏散楼梯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封堵,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材料等重大火灾隐患。

消防部门介绍,下一步将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挂牌督办、隐患曝光等方式,倒逼火灾隐患整改,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全力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同时,消防部门提醒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开展单位内部火灾隐患自查自消。市民朋友发现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火灾隐患有奖举报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编辑:何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