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宝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让员工感受到如大家庭般的温暖
东莞时间网 2019-04-27 08:29:05

道路两旁花叶摇曳,园区中央绿草茵茵……进入东莞宝亮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亮材料”)的厂区。如果不介绍,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家研发、生产鞋材的工厂。

“厂区绿化面积超过3成,为员工提供了一个比较舒适的工作环境。”宝亮材料管理部副总郭骔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经过多年发展,构建了劳资和谐的工会发展局面,并实现工会会员入会率100%。

感受到如大家庭般的温暖

“感谢公司对我个人的关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宝亮材料业务干部郭军利由衷地表示。去年9月,郭军利生了一场病,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无法正常上班。在这期间,来自工会、同事的关怀让她收获了很多感动。

此前,郭军利曾因为读书考试离开了工厂,但最后还是回到了宝亮材料上班。“回到宝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的氛围,让我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郭军利表示。

“宝亮材料有约400名员工,公司营造的良好氛围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郭骔逸表示。

公司工会组织为了让员工有一个舒适的工作、生活的环境,2016年改建员工宿舍,所有房间均装设空调,并开通WIFI。此外,公司还设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桌球室、图书室及休闲运动设施。

此外,该公司还定期举办趣味知识竞赛、健走活动、拔河比赛、春游/秋游等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职工提供交流平台。

定期培训 助力员工成长

宝亮材料位于黄江镇裕元工业区,是一家大型跨国企业,为ADIDAS、NIKE、NEW BALANCE等知名品牌提供鞋材皮革等,并向车用材料、3C材料等仿真皮革应用市场发力,产品远销美国、德国、印尼等国家和地区。

在薪资福利方面,宝亮材料的底薪设定为1810元,高于区域最低薪资,并且针对资深优秀员工调高至2110元。而且,每年6至10月均按照政府规定对相关单位员工发放高温津贴,并投入污染防治设备以改善员工工作环境。

“除底薪外,针对政府规定的特种设备作业岗位均安排员工进行培训,并取得持证上岗的资格,并加发证照津贴,特定工作岗位设有岗位津贴。”郭骔逸表示。

该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薪资制度,包括全勤奖、专业津贴、学历加给、绩效奖金、岗位津贴、周末加班、国假加班、英语津贴等。

除了提高薪资、发放津贴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外,为帮助新员工成长,宝亮材料工会协同管理部及人力资源单位,定期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培训及岗前技能培训,让新人更快地融入大家庭。(记者 张华桥)

编辑:梁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