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付金金:专注使他从基层走向管理
东莞时间网 2019-04-27 08:32:04


4月,东莞善募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募康科技”)迎来了订单“高峰期”。生产车间变得忙碌起来,超过10条生产线一字排开,现场安静得只听见机器运转的声音。

批量生产手机零配件,近2500个工人轮流作业,这里的加工生产工作紧张而繁琐,但却被安排得稳当有序。“在企业有序生产背后,公司组装部科长付金金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不管是善募康科技的企业高管,还是生产一线职工,当他们谈起付金金时,总是赞誉有加。

扎根企业成长,他用7年时间,从一名生产线的基层员工成为生产科长。今年,他获得了省五一劳动奖章。


■扎根企业成长起来的付金金

       业务过硬,从普工到生产科长

笑容腼腆,衣着朴素整洁,这是付金金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线生产管理的负责人,他如同生产线的“大脑”,每天都需要跟进生产计划,并对生产型号、工作人员以及工作进行严密的安排,以确保生产有序。

管理近2500名员工,成为产能的负责人之一——如果回到2012年,这是当时的付金金很难能想象到的。2012年,24岁的他作为普工,来到了善募康科技,加入了公司组装部。试用期满后,付金金成为生产线组长,除了是生产线的一员,组装零配件外,付金金还要对一组近50人生产的零配件负责。

历经7年的发展,企业生产队伍从原来的一两百人,逐步扩展超过千人,付金金也从基层员工,成为了一名管理者。

“业务能力过硬,沟通协调能力突出。”善募康科技品质部副主任谢智源告诉记者。“作为手机零配件的供应商,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型号很多。”谢智源说,付金金总能记住生产产品的一串长长编码,也让他倍感敬佩。正是凭借他的专注与认真,付金金脱颖而出,先是当上车间班长,又升为生产管理副主任,再到如今的科长。

付金金是一个充满创造性的人。他活跃在生产的一线,凭借突出的工作能力,多次获评企业月度优秀员工、年度最佳管理者等奖项,两次获得公司国外研修、褒奖休假机会。

学以致用,多项提案获企业认可

付金金的工作从生产走向了管理,需要克服不少的难关。

为此,付金金长期向韩国管理者学习生产管理相关的知识,学以致用推动生产。据善募康科技副总经理叶秀山介绍,在公司组织的中韩干部心连心主题活动中,付金金还运用所学大胆发言,就公司发展提出了多项议案,改善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善募康科技吸纳了不少来自韩国的管理人员。热心的付金金积极架起中韩人员沟通桥梁,主动帮助韩国管理人员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缓和车间矛盾。“除了介绍饮食、风俗,我还带他们去附近银瓶山等地游玩。”付金金笑着告诉记者。(记者 赖婉莹 )

编辑:梁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