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况洪炼 用心打造高质量水泥产品
东莞时间网 2019-05-03 09:12:39

▲况洪炼  记者 李健武 摄

“结果不准确,有可能是维卡仪金属棒下面残留有水泥积块。”近日,在位于沙田镇的东莞华润水泥厂有限公司,质管部物检组办公室,况洪炼正在耐心指导物检员进行水泥稠度测试。况洪炼是该公司物检组主管,也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况洪炼今年42岁,2007年进入东莞华润水泥厂,从事质量检测工作。2014年,他成为质管部物检组主管。“华润水泥非常重视质量,从上到下,从控股到基地,都有一套严格的质量内控标准,生产的产品优于国家标准和欧洲标准。”况洪炼告诉记者,正是在这种氛围的熏陶下,他在任职期间刻苦钻研,努力提高检测技术,改进检测设备。

2017年,他带领团队参与提高PII出厂水泥应用性能指标合格率SGA项目。据了解,PII水泥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是一款高端水泥。在况洪炼团队以及该公司其他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PII水泥性能得到极大改善,合格率远超过预定目标,提高了用户对产品的认可度和公司的品牌价值。

由于技术过硬,况洪炼多次在国家和省技术大赛中获大奖,为该公司赢得众多荣誉。2015年,况洪炼带领团队参加“瑞泰科技杯”全国第十五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获得特等奖,他个人获得全国操作能手奖。据了解,该比赛权威性较高,几乎囊括了全国水泥生产企业。2016年至2018年,他在全国及全省的水泥检验大对比中,均斩获全优奖。

从事检测工作的况洪炼,对产品的质量有着近乎苛刻的追求。“态度决定一切,细心决定成败。”他认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要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需要员工的负责任和细心。正是在这种细心和责任的态度驱使下,况洪炼精益求精,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成为东莞华润水泥厂的技术标杆,助推公司生产的水泥畅销港澳,并应用于港珠澳大桥、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等重大工程项目。

“他很严谨,态度非常认真,对工作一丝不苟,不允许出现一点偏差。”东莞华润水泥厂质管部经理高志辉说,质管部是把好公司产品质量的最后一道“关卡”,就需要况洪炼这样严谨而认真的人才。(记者 李健武)

编辑: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