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阳艳涛 踏实做事 初心未改
东莞时间网 2019-05-03 09:19:14

▲阳艳涛 常平供图

身形修长,短发干练,这是阳艳涛给人的第一印象。进入东莞市创宝达电器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宝达公司”)近20年,阳艳涛早已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部门管理员,但“踏实做事、尽职尽责”的初心未曾改变。正是凭借着对工作的责任心,她打拼出了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也获得了企业上下的赞誉。今年,她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走进创宝达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上的员工们正一丝不苟地进行产品制造、检验等工序。阳艳涛穿梭于各条流水线间,指导员工操作技巧,把好安全生产关。

“最开始出来工作的时候,我是一名普通员工,工作虽然辛苦,但我并没有退缩,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在担任部门管理员后,工作性质和内容虽然发生了变化,但我的心态没变。”阳艳涛说。

记者获悉,电子公司的普工年龄基本在18-30岁之间,该年龄段的年轻人职业选择较多,创宝达公司也常常因此面临员工流失的困境。为了确保如期交货,公司只能临时招聘新员工。负责新员工入职事宜的阳艳涛,为了让新员工尽快上手,每日不厌其烦地为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常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这种情况每年总会持续3-5个月,但阳艳涛从无怨言,总是冲在最前头,挑起重任。数年来,经她培训的员工不计其数,“涛姐的责任心很强,可以说尽职到了极致。”工友说起她,都竖起了大拇指。

生活上,阳艳涛是员工眼中的知心大姐,总能在与职工拉家常、谈心得的过程中,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并及时帮助其解决困难。

2012年,公司一职工身体不适,先后查出患有阑尾炎、慢性结肠炎、肺结核等疾病,多次住院治疗已花掉她所有积蓄,无法再支付昂贵的医药费。阳艳涛了解情况后,立刻广泛动员,呼吁公司全体职工踊跃捐款,最终筹得善款近2万元,为该名职工解了燃眉之急。

凭借着这样的热心肠,阳艳涛在公司工会的选举中,多次被选为女工委员。在任职的这些年里,阳艳涛坚持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积极开展女工工作,切实为女工做实事,先后举办多场教育讲座,引导女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带领女工一起学习新技能,并组织开展了多项专业技能竞赛。

在阳艳涛的带动下,目前,公司共有951人取得3张以上关键岗位资格证,切实提高了女工技术水平,在公司营造了“比学习,比素质,比贡献”的良好氛围。(记者 赖婉莹 通讯员 黄丽婷)

编辑: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