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390辆车被曝光!
i 东莞 2019-05-13 17:08:15

为使东华、光明、翰林三大校区的公交车及学生接送车运行顺畅有序,优化三大校区周边公交车、学生接送车的通行环境,打造东莞交警“智慧新交管”体系,东莞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在莞长路沿线设置公交车专用道,每周日下午12:00-18:00限制专线公交车、常规公交车、学生接送车以外的车辆通行,并对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的社会车辆进行违法抓拍,违法占用专用车道的车辆将被罚款150元。

5月12日(周日)下午12时至18时莞长路公交车专用道限行的6个小时里,一共有390辆车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为进一步震慑该类违法行为,警示广大驾驶员不要违法占用公交车专用道,东莞交警决定对这390辆违法车辆进行曝光,请广大车主不要在每周日12时至18时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东莞交警提示,设置公交车专线是为确保在学生上学期间专线公交车、常规公交车、学生接送车可以更加安全、畅顺的将学生送往目的地。为保障该路段的通畅运行,特别是公车接送期间的顺利通行,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返家返校,希望广大驾驶员摒弃交通陋习,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约束驾驶行为,平安文明出行!(全媒体记者 刘志斌 林朝丰)


编辑:何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