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逐迎端午 道滘举行游龙趁景活动
i东莞 2019-06-04 14:59:56

▲接受完犒船趁景去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二,道滘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龙舟节”。为迎接端午,道滘镇于今天在东江南支流道滘河段举行了游龙趁景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道滘镇举行的龙舟节游龙趁景活动,包括游龙趁景犒船、传统龙有序趁景两个环节。上午9点开始,来自13个村的龙舟好手们喜气洋洋地扒着22条传统龙和标准龙,并将烧猪、饮料、龙船饼等一一搬上龙舟,然后进行游龙趁景。

▲短程竞渡

▲沿江路围满了观看游龙趁景的市民

随后,由各村负责人领队的13条传统龙还分三批进行了有序趁景,即短程竞渡。只见河面上龙舟劈开波浪闯入观众的视线,船桨拍打水面,激起白色浪花,展现出一幅幅奋勇争先、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的激情画面,你追我赶的紧张氛围感染着一河两岸的观众。短程竞渡后,道滘镇委书记谢卫东,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旭林为参赛的传统龙队伍颁发了纪念锦旗。

龙舟活动是道滘镇一项文化传统,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二是道滘镇的传统龙舟节,各村都会组织1-2条龙船参加活动。

(文/全媒体记者 赖婉莹 付碧强 通讯员 叶丽娟 道滘供图 编辑/林坤明)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