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虎门”夏令营闭营:收获知识与快乐,燃起爱国心虎门情
i东莞 2019-07-12 18:01:48

“这是一段妙趣横生的旅程,我们探寻虎门这个千年古镇,翻开一段不屈不挠的历史,感受一种爱国爱家的情怀……”今天(12日)下午,一个满怀深情的朗诵快闪活动开启了2019年“知行虎门”青少年夏令营闭幕式。

当天,150名营员结束了为期4天的快乐旅程,集结在虎门国际会展中心。

现场以精彩的视频和照片回顾了营员们过去4天的快乐足迹,精心布置的成果展向前来的家长们展示了孩子们过去4天的收获和成果。家长感受着孩子的快乐、成长和收获,对夏令营赞不绝口。

4天里,营员们在军事拓展、职业体验、史迹穿越、筑梦报国等有趣又有意义的主题活动中,锻炼了各方面的能力,升华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现场还对表现突出的夏令营小组进行了颁奖,给细心照顾营员的30位辅导员献花道谢。

回顾

150名营员4天的成长与收获

今年夏令营,150名营员被分成15个小组开展活动。闭营仪式上,虎门镇党委委员陈伟文,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邹芳芳等领导给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夏令营小组进行颁奖。

现场,营员代表还给4天里细心照顾指导的30位辅导员献花道谢。

闭营仪式上播放了记录孩子4天足迹的视频,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回顾过去4天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看着画面上孩子们认真专注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品味着孩子的成长与收获,爸爸妈妈欣喜地高举手机拍下照片分享给亲友。

夏令营由虎门镇宣教文体局主办,虎门镇教育部门、虎门镇卫生健康局、虎门镇妇联协办,至今已走过7年,每年都有新内容、新形式、新亮点,让营员们满载而归。

史迹穿越、绘制手抄报表达爱国情

今年夏令营,150名营员走进广东少年警训东莞拓展基地,开展爱国主义足下行活动。在军事团建和安全教育体验中,培养团队精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在公交车逃生自救、地震逃生自救、火灾逃生、心肺复苏、野外求生等安全课程中,身临其境地体验“灾难现场”逃生,学习安全知识、求生技巧,提高安全技能。

活动中,营员化身烘焙师、花艺师、咖啡师、小厨师、日料师、皮雕师、调香师、陶艺师,感受每一个职业的快乐与成就感,放飞职业理想,在艺术创造中体验匠心,在美味佳肴中品生活,探索生活趣味与美好。

营员们还开展了虎门史迹穿越活动,走进海战博物馆、鸦片战争博物馆、蒋光鼐故居、逆水流龟村堡,用脚步丈量着家乡历史人文底蕴的深厚,在参观、互动体验、定向越野、摄影比赛中用心聆听家乡故事,用镜头探寻家乡历史,提升文化自信,激发家国情怀。

同时还开展了共筑报国梦——“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手抄报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员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绘制了15张充满家国情怀的手抄报,表达了爱国心虎门情。

孩子满载而归,家长老师点赞活动有意义

夏令营闭营仪式前,小营员们争分夺秒地装扮现场成果展示区,摆上自己设计创作的作品,挂上自己在定向越野摄影大赛中拍下的作品,爸爸妈妈一到现场,便迫不及待地带着他们到照片墙前寻找自己的身影,到成果展示区欣赏自己的创意手工作品。

“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精致的插花作品、天马行空的陶艺作品,充满设计感的卡包……成果展示区里,营员们兴奋地拉着爸爸妈妈看照片、看视频、看成果,分享4天里所见所闻、所感所获,家长津津有味地看着孩子4天的足迹记录照片,寻找孩子的身影。

家长们纷纷点赞活动有意义,孩子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沟通和实践能力。万芷彤的妈妈张女士一直拿着相机拍女儿的作品,“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学习家乡历史,体验生活,学习摄影技术,收获多多。”

王振霆的爸爸王先生表示:“孩子变得更爱说话了,参加完夏令营回来后,都会主动跟我们分享一天中发生的事,学习到了对他有启发的历史。”

“更了解家乡虎门的历史,更爱这座城市。”“国家变得更强大,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知道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闭营仪式上,说起夏令营的收获,营员们都喜不自禁。

在辅导员杨学强看来,今年活动丰富,形式新颖,营员们在趣味活动中了解历史、体验生活,开拓了视野,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

亮点

夏令营备受关注,相册直播超6万浏览量

记者留意到,今年的夏令营还紧跟时代潮流,采取了形式多样的新媒体进行宣传,例如利用直播平台对整个夏令营活动进行图片直播,截至今日(12日)下午,超6万人次跟着小营员的足迹,感受他们的快乐与收获。

同时,举行“寻找优秀宣传大使”活动,鼓励所有参与和关注夏令营活动的朋友们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发布关于夏令营活动的信息、收获、感悟,用创新的方式增强与家长们的互动,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宣传力度。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赖婉莹 实习生 刘柳玲/文

全媒体记者 陈栋/图

编辑 刘承志

编辑:黄达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