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东莞市人民医院微信医保支付上线!使用流程是这样的……
i东莞 2019-08-13 12:56:24

以往,患者从社区或基层医院转诊到市人民医院,如果要社保报销,需要到收费窗口排队。今后,这种情况将彻底改变——社保报销在微信公众号上即可实现,不用再去排队。

今天上午,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东莞市人民医院,举行了“社保卡微信医保支付”上线启动仪式。

具体使用流程是这样的:

第一步,搜索关注东莞市人民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绑定诊疗卡和社保卡;

第二步,看病时,如果是转诊的患者,医生给开单时,会直接在系统里勾选“转诊”。这样,社保能报销的部分,和你要自付的部分,都会显示在手机里(点击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门诊缴费”)。

第三步:点击支付即可。社保卡有个人账户的患者可以用账户余额支付。

此外,患者在微信上挂号时,也可以用社保卡余额支付挂号费。

市人民医院医保部主任唐鸣秋提醒,要想实现线上社保支付,要注意几点:要在“东莞社保”微信公众号里绑定本人社保卡,而且仅限于本人的社保卡本人使用,不能用自己的社保卡帮别人支付,这样系统是通不过的;要想实现微信上社保报销,转诊仍然是需要的,人社局系统必须有转诊记录才行,这个没有变化。

患者就医时如果有其他线上社保报销问题,可咨询医生或者医院服务台工作人员。

全媒体记者 李广 李春燕 付碧强 王占国 实习生王振儿/文

全媒体记者 李广/图

编辑:王良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