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发布中秋节出行提醒
i东莞 2019-09-11 17:01:28

今日(9月11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称,东莞交警联合高德地图对中秋期间交通状况进行预测,预计9月12日15:00-21:00和13日10:00-11:00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9月15日返程交通则整体平稳。

【高速出行指引】

高速公路易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

1、虎岗高速五点梅路段(往广州方向)

绕行方案:前方广深高速车流量较大,建议司机沿莞佛高速新联支线往厚街、广州方向行驶;或者提前从大岭山收费站出口下高速,从莞长路(107国道)绕道行驶。

2、虎岗高速大岭山收费站至龙大高速互通路段(往惠州、深圳方向)

绕行方案:因龙大高速匝道口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建议司机沿虎岗高速继续往前行驶转入莞深高速前往深圳。

3、虎岗高速冷水坑路段(往惠州方向)

绕行方案:注意前方即将进入隧道路段,请司机服从现场民警指挥、有序轮候通行;或者提前从樟木头收费站出口、谢岗收费站出口下高速,从地方公路绕行前往惠州。

4、莞深高速大朗路段(双方向)

绕行方案:该路段因靠近松山湖景区,高峰时段易拥堵!正往广州、东莞市区方向行驶的车辆遇拥堵可提前转入潮莞高速(往惠州方向)至莞樟路收费站下高速,从莞樟路绕行;正往深圳方向行驶的车辆遇拥堵可提前在石大路收费站出口下高速,走地方公路前往深圳。

5、莞深高速连接广州路段(往广州、增城方向)

绕行方案:由于经该路段前往广州的车辆大幅增加,节日启程高峰时段易出现交通缓行,司机遇缓行路况可从石碣收费站出口下高速转107国道前往广州。

太平高速

一、辖区内容易拥堵的路段:

广深高速公路K52至K54路段(广深高速公路与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互通立交段)。广深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转向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或者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上行驶的车辆转向广深高速公路)时,易发生拥堵。

二、绕行路线:

广深高速公路K52至K54路段(广深高速公路与广龙高速公路番莞段一期互通立交段)拥堵时:(1)核载40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可以绕行莞佛高速公路虎门大桥;(2)货车和核载40座以上的客车,绕行国道或转到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到广州等地。

从莞高速

东莞辖区易出现交通缓慢、拥堵的路段和时段如下:

1、博深高速公路与潮莞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北行路段;拥堵时段为:9月12日下午18时至23时,9月13日上午11时至14时。

2、博深高速公路与潮莞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南行路段;拥堵时段为:9月15日下午14至凌晨时段。

交通拥堵绕行路线指引:

1、当拥堵点北行方向交通拥堵时:北行车辆从约场站驶离博深高速公路,绕行X886线西行→北环路→X233线→S255线→S357线→S20潮莞高速惠州方向,在潮莞、博深高速互通立交重新进入博深高速公路。或者绕行X886线东行→S358线→G205线→S358线→G25长深高速→S20潮莞高速西行,在潮莞、博深高速互通立交重新进入博深高速公路。

2、当拥堵点南行方向交通拥堵时:南行车辆从沥林站驶离博深高速公路,绕行英山路→S357莞惠公路东莞方向→S20潮莞高速,在潮莞、博深高速互通立交进入博深高速公路。

【镇街】

东城

一、可能出现拥堵的景区:

9月13日至9月15日是群众集中前往黄旗山公园、虎英公园、同沙生态园的高峰,早上10:00-16:00是游玩高峰。其他大型广场每天10:00至20:00,人车流剧增。

二、辖区易拥堵地段:

中秋节期间可能拥堵是旗峰路、东城中路、莞长路、环城路、鸿福东路,三大公园及民盈国贸城、万达、星河城广场周边路段,建议多坐公共工具,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是环城路。

南城

一、道路较为拥堵的区域:

1、水濂山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增多;

2、市植物园游玩的市民增多。

3、东莞大道民盈国贸中心游玩购物的群众较多,停车场出入口范围小,车位有限。

二、可能出现拥堵路段:

绿色路、水濂山路、东莞大道。

寮步

辖区易拥堵地段:

(一)松山湖大道;

(二)寮步镇寮城中路路段;

(三)莞樟路寮步段(志诚车行路口、下岭贝路段、鸿图广场路口);

(四)东部快速干线;

(五)香市动物园周边路段(游客众多,人流、车流较多);

(六)由于“2019年篮球世界杯”,龙胜路往东莞蓝球中心路段在9月12日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17:00-22:00。

大岭山

一、辖区易拥堵地段:

中秋假期,大岭山镇辖区因G107的车流量较大,常虎高速出入口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受车流集中影响,9月12日下午和晚上可能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二、绕行路线:

1.由大岭山往长安方向的车辆,可以由G107大塘跨线桥底经大塘村道左转进入厚大路,然后再进入G107杨屋路段。

2.由大岭山进入常虎高速入口的车辆,北上广州方向的绕行厚大路由厚街入口进入京港澳高速,或者经G107进入环城路北上。前往深圳方向的车辆,可绕行石大路,经珠三角环线高速石大路入口前往深圳方向。

麻涌

辖区易拥堵地段:

1、华阳湖湿地公园

绕行方案:景区人流量、车流量增多,进入景区的主干道兴华路易发生拥堵,建议司机绕道西环路或兴南路通行。

2、古梅北路

绕行方案:建议司机绕行沿江西路→商业路→古梅路→建设路,或者绕行麻三工业区路段→广麻大道。

3、兴华路

绕行方案:建议司机绕行广麻大道→兴南路→西环路。

由于广麻大道二涌中路至第三滘段、东环路信鸿熙岸路段、中心大道、川槎东路等路段因正在进行占道施工,过往司机请减速慢行,准守交通规则。最后在此提醒广大司机,请错峰出行,以免造成拥堵。

塘厦

辖区内容易拥堵的路段:

塘厦大屏障森林公园、塘厦公园、观光公园等园区游玩的市民增多,停车场出入范围。其中,大屏障森林公园路段、四黎路与林坪路交汇路口等易拥堵路段。

常平

1、可能出现拥堵的景区:

常平隐贤山庄(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

2、可能拥堵路段:

(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常平常马路海霞酒店路段—爱琴海假日酒店路段。

3、 绕行路线:

环城路—玫瑰花园—隐贤山庄

欧亚酒店—霞晖花园—隐贤山庄后门

【市内热门景点】

预计松山湖风景区人气爆棚

据数据研判报告分析,今年中秋小长假松山湖风景区最受欢迎,其次是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隐贤山庄旅游风景区、华阳湖湿地公园。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前往景区游玩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开车前往容易被堵;如一定要开车前往就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和疏导,要根据现场交警的指挥,将车辆停在指定地点,不要乱停乱放,以免造成他人通行不便。

【出行提醒】

1、秋季群众外出旅游度假,交通流量骤增,请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车距。抵制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

2、旅游景区道路弯多坡陡、车流量大,临水临崖多,事故风险大。旅游出行请小心谨慎驾驶,遇路况不熟应减速慢行,弯道、视距遮挡路段切莫超车、停车。

3、道路施工作业活动频繁,驾驶车辆通行施工路段时,要提前采取减速措施,注意观察,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夜间能见度较低时,请正确使用灯光,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4、安全乘坐车辆。秋季,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交通运力与运量矛盾突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5、秋季驾车出门游,交通安全记心头。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6、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7、高速路上随意停车易引发二次事故。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 刘志斌 通讯员 袁铭鸿/文 东莞交警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亿军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