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同龄人① |樊双会:30年军医生涯坚守本心 感恩祖国培养
i东莞 2019-09-18 16:23:59


▲新中国同龄人:樊双会

【编者按】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芳华如歌、70年春华秋实……从2019年9月23日起至9月29日,我们将会在“i东莞APP”上隆重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新中国同龄人》系列视频——特邀7位新中国同龄人讲述70年的故事。他们的名字叫樊双会、张凤珠、温秋华、刘国权、陈丽娟、余启棉、徐始。

他们都是来自东莞各行各业的基层党员,但就在他们那些泛黄的照片中,在那些珍贵的老物件上,又或是在那一段段深藏心中的记忆里,却见证了新中国建设历程中的精彩瞬间。让我们共同分享“新中国同龄人”的故事,致敬波澜壮阔的发展,并带着这份温暖、感动阔步新时代,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新中国同龄人:樊双会

30年军医生涯坚守本心感恩祖国的培养

樊双会,1949年2月出生,19岁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970年转入潜艇部队,从此开始了他长达30年的“海底”军旅生涯。

说起在潜艇部队当军医的那些日子,已经退休的樊双会言辞中依然透露着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与骄傲。他说,潜艇上的工作生活虽然艰苦,但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退缩,只想着能够多学习提升技术水平,为部队、为国家做更多事。

2000年退休后,樊双会跟随爱人正式定居东莞,并依然在医疗行业发挥余热。他感叹自己能有今天这样幸福美满生活,特别知足!而东莞市对军人、专业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更让在海上行走大半生的他,有了家的归属感。

回眸70年人生,樊双会亲历了中国海军的发展进步,更见证了新中国的沧桑巨变。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位老军人的与新中国的同龄故事。

全媒体记者 杨溪/文

编辑: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