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家东莞环保企业集中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i东莞 2019-09-21 15:39:50

今天(9月21日),2019全国科普日暨“践行垃圾分类·共创品质东莞”科普活动举行。粤丰电力环保有限公司、广东供合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近20家东莞知名环保企业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向市民集中展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高科技设备。

上午,记者在东莞科学馆看到,不少市民在不同企业设立的展位前参观。其中,广东供合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展位前聚集一群人,正在排队参加有趣的互动游戏。莞城市民张先生带着两个孩子参加游戏,有幸获得了当天第一份奖品——1套垃圾分类玩具桶。他说:“本来是带孩子来少儿图书馆看书的,结果看见东莞科学馆有垃圾分类的科普活动,就来看看,活动很有意思,能帮助人们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去年《东莞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公布后,市供销社系统进行了一个重要尝试——南城塞纳城市嘉园尝鲜“互联网+”垃圾分类,为东莞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贡献了“东莞供销社模式”。广东供合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姜颖珊介绍,除了继续在塞纳城市嘉园试点垃圾分类工作外,今年也走进多个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这次参加科普活动,主要是通过有趣的活动游戏,寓教于乐,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接下来,有计划在东莞多个小区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粤丰电力环保有限公司在现场开展垃圾发电科普知识问答活动。通过问答和宣传资料,市民王先生了解到,原来日常生活中,只要过火都会产生二噁英,并不是只有垃圾焚烧才产生这种危险化学物质。

此外,弓叶科技互联网有限公司也在现场展示基于人工智能的生活垃圾分选设备。该公司推出的一款高速分选设备适用于轻型物体分选,可帮助人们分类回收各种混合的回收物。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 张华桥/文

全媒体记者 陈栋/图

编辑:黄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