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精品项目第三批下基层活动(东莞分会场)举行
东莞时间网 2019-09-27 09:06:06

■昨晚,“爱我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精品项目第三批下基层活动(东莞分会场)在东城影剧院上演。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 莞宣 摄

春华秋实70载,砥砺奋进再出发!昨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爱我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精品项目第三批下基层活动(东莞分会场)在东城影剧院精彩上演。通过传颂经典曲目的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忆峥嵘岁月,畅想和谐共融新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再创新辉煌。

省市街道节目同台演出 吸引千人观看

晚会分为“忆·峥嵘岁月”“家·和谐共融”“国·伟大复兴”“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既有歌舞,又有杂技、朗诵,更融入了群众自编自演的内容,省、市、街道节目同台演出,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晚会在一首鼓乐齐鸣的歌曲《欢庆》中拉开帷幕,《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为观众们描绘出峥嵘岁月里先烈的不屈抗争;《同心同梦》《欢天喜地》《和美家园》展现了老百姓为梦想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面貌;《荔枝颂》《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唱出了人文气息和时代风采;《不忘初心》《歌唱祖国》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抒发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扩大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晚会特别邀请了“东莞好人”、东城公安分局樟村派出所警长钟海军及其妻子尹瑞云讲述基层公安干警的敬业事迹和生活故事,榜样的力量传递了正能量、温暖了现场观众。

晚会还为东莞东城“行走东莞之品质东城”摄影活动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鼓励他们继续用镜头发现城市之美,传播城市之文明。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广播电视台、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省文联主办。来自东城各行各业的社区群众、单位干部、企业员工、学校学生、新阶联代表等近千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东城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 注册志愿者超4.8万人

今年以来,东城街道积极探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注重把文明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融合推进。目前,东城街道已注册基层志愿服务组织232个,注册志愿者48281人,服务总时数540549.3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数11.2小时,并积极打造“社工+志愿者”联动志愿服务模式。打造了“心手相牵·情意相连”关爱困难青少年助学行动、“阳光护航 关爱成长”东莞市东城街道青少年健康成长计划、“爱在东城,城市暖流”东莞市东城街道关爱流动人员计划等特色项目。

今年8月,东城街道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创新活动方式,选取了东城历史底蕴、文化积淀深厚的五个社区,走进社区祠堂开展武术小课堂、传统插花体验等,面对面、零距离开展传统文化传承推广,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东城堑头社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利用社区休闲空间,建起了2300平方米的集党建、村史、休闲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

记者 林朝丰 通讯员 莞宣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