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标集体亮灯,市民用别样方式记录美好瞬间
i东莞 2019-09-27 22:14:08

今晚(9月27日),东莞的夜空被明亮而璀璨的灯光点亮,市区地标建筑、市中心广场以及各镇街(园区)中心广场的LED屏等均亮起中国红,一起向祖国表白,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一睹这场靓丽的灯光秀,市民使出“浑身解数”,用不同方式打卡,记录这美好瞬间。

5个家庭组团观看灯光秀

晚上7点半左右,海德广场,人头攒动,许多市民在这里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美丽的夜景。

记者看到温馨一幕:广场偏中间的位置,一位男子正拿着手机给一群人拍照,这群人当中,有头发已经发白的婆婆,也有被妈妈抱在怀里,吮吸着奶瓶的小孩。在美丽夜景衬托下,他们面对着镜头,笑得的非常开心。

记者靠近了解发现,这群人由5个家庭组成,年纪最大70岁,最小的6个月大,还在喝奶,他们来自不同地方,因为想看今晚的夜景,约好一起组团来观看。

“我们都是同事,工作认识的,但是感情非常好。有住在南城的,也有住在东城的。”其中一个家庭的赖柯静说,这5个家庭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有来自梅州的,也有来自广西的,一起在房地产行业工作了十几年,感情非常好,还组建有朋友群,一直联络感情。

“今天看到网上说晚上东莞会集体亮灯,他们就在群里提议,约好一起过来看。”赖柯静说,为了看今晚的夜景,她下班后都没有回家煮饭,而是一家人在外面吃的,吃完就过来了。

赖柯静是广西桂林人,来东莞已有12年,经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她在东莞成了家,现在已经扎根在东莞,日子过得不错。

“看到东莞的高楼大厦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之中,真的非常美,自己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很震撼,心情非常激动、兴奋。”赖柯静笑着说,她来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就拿出手机录视频发朋友圈,随后一家人才慢慢拍照。

“东莞变化太大了,开始我来到东莞的时候,这一片区域还比较荒芜,现在都这么多高楼大厦了,发展非常迅猛,越来越有大都市的范儿。”看着楼宇一幕幕靓丽的景色,赖柯静发出感慨。

对于今晚的集体亮灯,赖柯静还表示,“看到这红色的灯光,满街的国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未来越来越繁荣富强。”

“破例”逛街前来看夜景

在海德广场,记者还留意到一名身材壮硕的男子,正在拿着手机反复拍摄,他叫沈志刚。

和很多市民一样,沈志刚也是提前得知今晚全市地标集体亮灯,他在家吃过饭后,便出门走过来观看。

“平时工作很少过来逛街,今天在朋友圈看到通知,说今晚东莞会不一样,所以前来瞧一瞧。”沈志刚在洪梅工作,虽家住南城,但平时他很少出来逛街,今晚对他来说算是“破例”了。

“很美,很赞,没有白来。”看到亮灯的那一瞬,沈志刚简单的话语表达出了他最深的想法。他说,那种感觉比过春节还好,看到楼宇写着对祖国的祝福语,还有五星红旗,心里很自豪。“过春节可能一家人团聚氛围更浓,但现在迎接国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是民族感情、爱国之情更浓烈的时刻,氛围不言而喻。”

沈志刚来自广西柳州,今年38岁,曾当过兵,在东莞工作已有10年,现在生活安稳。

“就我的感受来说,东莞的社会变化翻天覆地,现在变得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有科技感了,非常有活力。”沈志刚说。

保安休憩时间到楼顶拍下美景

邓泰成是在华凯大厦工作的一名保安,因为值班缘故,晚间他会有一段休憩时间。今晚,他利用休憩时间,到楼顶欣赏了这场灯光秀,用手机拍下美丽夜景照,用来留念。

“今晚的夜景确实很美,相比之前的夜景变化比较大,很有节日氛围。”邓泰成笑着说,这不是他第一次上楼顶观看夜景,平时有时间时候也会上来看一下。

“去年开始,偶尔上来看看,当时还没有这么好看,周边环境也比较暗,今晚很亮,是我见过东莞最美的夜景了。”邓泰成边说,还边拿出他的手机给记者看他去年拍摄的夜景照。

邓泰成是外地人,来东莞做了4年保安,他也见证了东莞城市的发展。“这几年,东莞高楼大厦越来越来越多,街道也干净多了,城市品质也越来越好,这个美丽夜景的布置就是其中的表现之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各界都向祖国献上祝福,东莞用这种方式向祖国表白,非常有意义。至少对我而言,我感受到了浓烈的过节气氛,这感觉是此前无法相比的。”

全媒体记者 梁盘生 文/图

编辑 官登禄

编辑:黄达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