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有功 石龙两市民分别获2万元奖励
i东莞 2019-09-30 17:50:07

9月29日下午,石龙镇召开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大会,对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并协助政法机关打击侦破黑恶势力的群众给予表扬奖励。经公安部门核实,今年上半年,石龙镇有两名群众通过线索举报,协助石龙公安机关破获了2宗案件,按照举报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分别给予这两名市民奖励2万元。

为进一步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社会公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及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积极性,石龙去年出台了《石龙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在3年专项斗争期间,对群众提供且被相关部门采用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

奖励大会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继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热情,让市民多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协助公安机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通讯员 叶晓彤/文

石龙供图

全媒体编辑 林坤明

编辑:朱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