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帮助231户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
i东莞 2019-12-18 19:23:21

近日,东坑镇组织党员干部到普宁市南溪镇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扶贫项目建设、走访慰问贫困户,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东坑对口帮扶普宁市南溪镇4个村,分别为南溪村、北溪村、金滘村和篮兜村。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东坑落实省市关于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经过扶贫队伍和南溪镇干部的共同努力,对口帮扶4个贫困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资金落实、减少贫困人口、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发挥党建引领等方面上取得实效。目前,建档立卡的231户相对贫困户已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其中,无劳动能力实现政策兜底,有劳动力脱贫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266元以上,达到全省标准。

期间,东坑镇政府向南溪镇政府捐赠扶贫党建设工作经费12万元,东坑鸿信实业有限公司向南溪村捐赠贫困户房屋修缮经费6.8万元。接下来,东坑将一如既往重视扶贫、支持扶贫,并在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沟通联动、做好经验总结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各项扶贫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李挺宜

编辑 宁新春

编辑:苏祖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