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为迎春送福文化拥军活动捐资20万元
东莞时间网 2020-01-01 09:33:09

市工商联(总商会)捐资20万元 市工商联供图

近日,“千人挥毫,致敬军人”——东莞市迎春送福文化拥军活动如火如荼,除了积极投稿,东莞社会各界更以各种形式积极支持本次活动。继世界莞商联合会为本次活动捐资20万元后,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也积极响应并捐资20万元。

近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积极携手非公经济领域力量,扩大爱国拥军工作力度,助推形成全民爱国拥军的工作新格局。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市工商联(总商会)多年来积极履行双拥工作责任,广泛动员各基层商会、各民营企业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活动,着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社会氛围。

2017年7月,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20家商协会参与东莞市“双百拥军行”活动,共捐赠慰问金20万元,援建部队项目7个。同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及其会员企业三正半山集团分别向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捐赠50万元。

2018年,获悉驻莞部队某官兵9岁的女儿小红颖病情后,短短4天,会员企业家捐款19万元。2019年7月,市工商联(总商会)再次捐资15万元,联手世界莞商联合会和市女企业家商会与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组成拥军慰问团,参与“双百拥军行”,为武警大岭山训练基地援建多功能影视厅。

“哪里有军人家庭遇困,哪里就有东莞工商界伸出援手。在爱国拥军的路上,永远都有工商界的身影。”正如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东莞市工商联主席莫浩棠所说,这些举动还只是市工商联(总商会)携手非公经济领域力量,积极开展爱国拥军活动的一个缩影。

此外,市工商联(总商会)还积极发动会员参加“送书到基层”的活动,援建军营图书室,捐赠图书,捐建总价值达50万元。每年的“八一”和春节,积极发动各镇街商会和异地商会深入部队开展拥军慰问活动,加强基层商会与部队官兵的交流,拉近商会、企业和部队的距离。

探索工作新模式

为长期有效开展双拥工作,进一步做好共建结对工作,建立“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民关系,近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以及各镇街工商联(商会)与驻莞部队签署了军民共建公约。

按照共建公约,组织民营企业家拥军慰问团到部队慰问官兵或召开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让民营企业受到国防教育,或者组织部队官兵走进民营企业,参加共建活动,深化双方情谊。

2019年4月,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签订共建公约,并共同组织企业家赴军分区开展拥军慰问活动。11月,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交流会,商讨共建行动计划,计划共同推动将东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建设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其成为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重要抓手,探索民间爱国拥军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