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平安回家”发车仪式现场赠送“福”字
i东莞 2020-01-09 20:54:13

1月9日,2020“平安回家”活动主办方已经电话通知了免费获得乘车名额的在莞务工人员。记者也了解到,东莞市书法家协会将在2020“平安回家”活动发车仪式现场书写“福”字,赠送给人,增添回家过年的喜庆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平安回家”活动发车仪式将于1月15日举办,现场有安全门和行李检查机等安保措施,请乘客注意配合。

赠送平安“福”字到家

往年“平安回家”活动发车仪式现场都充满了年味,非常温馨。由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市晟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平安回家”活动,将于1月15日举办发车仪式,现场有安全门和行李检查机等安保措施,请乘客注意配合。

1月9日,记者从2020“平安回家”活动主办方获悉,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今年会在发车仪式现场,挥毫书写“福”字,送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人,送平安“福”到家。

届时,在东莞体育中心广场发车现场都会有数名书法家现场书“福”。

人物1

童本涛:通知报名乘车信息,每天打数百次电话

日前,毛旺兴获得了2020“平安回家”免费乘车名额。这个喜讯是由童本涛给他带来的。为了让参与本届“平安回家”活动的在莞务工人员及时获得报名信息和乘车信息,活动主办方特意安排了4名工作人员,专门电话通知。童本涛就是其中之一。1月8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正在打电话给2020“平安回家”爱心大巴乘车人员,通知乘车信息。

“一天下来要打数百个电话,嗓子都冒烟了。”童本涛对记者说,“有些人可能在工作没注意接听电话,往往需要重复拨打几次才能成功 。从上午九时开始工作,他对照名单一个个电话。”

“这是细致活儿,需要耐心沟通,有些人方言还比较重,需要反复解释。”童本涛说。虽说有点累,但他觉得很有意义。他说,“毕竟这是通知人们回家过年,是个喜庆事儿。‘平安回家’活动调动了社会公益力量,让多方受益。”

人物2:

黎崇官:十年忠实读者,感觉“平安回家”暖心

在东莞工作12年的黎崇官,是一名东莞时报的忠实读者。从2010年开始,他就保持着读东莞时报的习惯。“我是读报的时候,看到‘平安回家’信息,就尝试报名。”黎崇官说,“很幸运,2015年和2016年接连获得了免费乘车名额,当年乘车场景历历在目,非常温馨。”

每年回家春运买票都很不容易。这是黎崇官的切身感受。他说,“从东莞坐车到南宁,不是很方便,票实在难抢,只能坐大巴回家,单人票价400多元,对于我们家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

黎崇官在高埗镇工作,从事环保设备售后服务。2019年,他因为工作忙,错过了当年的“平安回家”活动。

黎崇官长期关注着东莞时报官方微信。因此,他第一时间了解到了2020“平安回家”报名信息,并及时报名成功,幸运地获得了免费乘车名额。“‘平安回家’这么多年来,聚集了东莞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关注我们这些在莞务工人员,感觉非常暖心。”黎崇官说。

和黎崇官一样,彭茂盛也是“平安回家”爱心大巴的老乘客。他回忆道,“去年,我们坐‘平安回家’的大客车回家过年,安全快捷,温暖舒心,服务非常好。”

/ 特别鸣谢 /

指导单位: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主办单位: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东莞市浙江商会、东莞市晟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东莞市慈善会、东莞市民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光华医院、广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市分行、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碧桂园莞深区域

支持单位: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东莞市湖南耒阳商会、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东莞分行、广东大荣幕墙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东莞市傻二哥食品有限公司

鸣谢单位: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横沥镇工商联合会(商会)、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东莞港龙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众诚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广西桂平桂香楼餐饮有限公司、东莞市中科计量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金牌艺发楼梯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寮步桥兴建材、东莞市广雄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泛华联兴保险销售股份公司东莞分公司e互助、广东省盐业集团东莞有限公司、广东快洁帮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东莞市华利东方运输有限公司

全媒体记者 付碧强/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