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市人社局开展就业服务宣传活动 促进节后求职有效对接
i东莞 2020-01-10 17:11:16

春运首日(1月10日),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联动统筹开展“平安回家、相约东莞”系列春运就业服务宣传活动。

据悉,此举是为做好春运企业员工的有序流动,帮助企业员工朋友们及时掌握我市企业节后招工信息,更好促进节后求职招聘有效对接。

活动期间,在各交通站场及各镇(街)返乡客流集聚地方设立就业服务咨询专区,向返乡员工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和免费派发《2020年春节后就业岗位信息》《求职指南》等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

同时,通过“东莞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发布求职用工需求和就业权益法律法规等信息,引导返乡员工关注微信公众号,帮助务工人员找到岗位。

据了解,东莞市人社局在前期已收集了全市800多家企业节后用工岗位需求10万个,编印成《2020年东莞市企业节后用工需求信息》《求职指南》系列就业创业政策等资料30多万份,并在活动期间免费派发。同时,在“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dghrss.dg.gov.cn/),“东莞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也可以查询到岗位信息。

针对节后求职招聘高峰期,市人社局还计划在全市各镇街共举办38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促进供求对接,帮助各类群众实现就业。其中首场定于2月2日(年初九,星期天)上午在民盈·国贸中心白兰花广场举行。

全媒体记者 王子玺 张欣仪

市人社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