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迎春花市明天正式开市!快约上家人一起去逛花街
i东莞 2020-01-14 16:38:21

新春佳节,在门口摆两盆年桔,在家里摆几盆鲜花,把春天的气息早早迎进家门,是东莞人过春节的习俗。

春节越来越近,长安镇今年迎春花市明天正式开市,地点设置在长安锦绣路和西安路,市民可以约上家人一起去逛花街、挑靓花、过大年啦!

但要注意的是,花市开市期间,部分路段要实行交通管制,4条公交线路要改线,市民出行要提前做好安排。

花市为期10天,还有大学生创业区

据了解,长安本届花市为期10天,至1月24日结束,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10点。花市展区总面积达8730平方米,设有四个区,分别为盆桔区、年货区、鲜花区、大学生创业区。共有展位193个。其中,盆桔区摊位90个、年货区摊位34个、鲜花区摊位39个。

今年迎春花市还设“第一桶金”大学生文化创意集市,设30个摊位,其中包括29个大学生创业摊位和1个公益活动摊位。文创产品、绘画艺术、创意杂货、精品服饰、花艺植物、本土美食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与往年一样,本届花市的大学生创业区免费提供给大学生使用,为长安的大学生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

摊位搭建已完成展位布置正在有序进行中

1月14日下午,记者在长安西安路、锦绣路看到,各展区的展位已经全部搭建完毕,并通好了水电,有些展位的负责人已进场紧张地忙着布置。

据了解,长安镇迎春花市开市顺利、有序,早在1月2日本届迎春花市已开始搭建展位。还分别在长安锦绣路、西安路入口搭建大型花灯,以“2020年迎春花市”和生肖鼠“金鼠迎春”为造型设计,营造出热闹、喜庆的春节气氛。

花市期间交通管制 公交车调整线路

据了解,从1月15至1月24日迎春花市期间,长安西安路、体育公园路段将全线封闭,锦绣路将实施交通管制,市民注意尽量绕道行驶。另外受影响的公交线路有242路、278路、279路和285路共4条公交线路,届时需临时绕行调整。

具体如下:

临时调整242路、278路、285路上下行方向取消停靠锦绣酒楼、体育公园南门、加多宝东门、镇政府西门共4个站点。

临时调整279路上下行方向取消停靠体育公园南门、体育公园西门2、体育公园西门共3个站点。

迎春花市活动结束后,上述公交线路将恢复原线路停靠站点运营。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以免影响出行。

全媒体记者雷元全 通讯员王爱仪/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