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迎春花市东城分会场开启,将持续到1月24日
i东莞 2020-01-15 20:04:28

“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爱它”,《迎春花》的歌声中,行走在花市,年的气氛更浓了。1月15日,东莞迎春花市东城分会场开幕,东城分会场将持续到1月24日结束。

1月15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东城街道花卉世界运河路边段看到,运河路已经变得五彩缤纷。花商们纷纷摆起了支起了摊,蝴蝶兰、小金桔、马蹄兰、桃花……各种花卉应有尽有,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吃食、饮料、灯笼、对联。这个周末,快来逛花市吧!

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营业

东城分会场位于东江花卉世界运河边路段,花市营业时间为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

据主办方介绍,花市共设303个展位,分设年桔区(65个)、高档鲜花区(100个)、常规花卉区(50个)、干货年货区(40个)、节庆精品区(40个)、桃花区(8个)等展区。

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停车需求,花市主办方还设临时停车场2个以及路边临时停车点多处,一共可容纳车辆约800辆,让市民可以安心去逛花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掏钱买鲜花,在现场只要关注了“东江花卉市场”微信公众号,分享花市相关推文到朋友圈齐集了38个赞,就可以免费获得"枣乡思"红枣醋礼品盒2支装,这一互动活动每天将送出288件。

市民提前挑年桔桃花

每年花市里的爆款莫过于年桔了。对于东莞人来说,逛花市必买的就是“年桔”,它象征“大吉大利”。

记者在花市看到,不少市民前来逛,看看这个,问问那个,就为挑一盆称心花。还有不少市民驱车前来购买花卉,年桔、桃花、蝴蝶兰塞满了后备箱。

正在费力将桃花塞进车内的覃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在做生意,特意一开市就来买桃花,挑树最好看的。“我们每年都会来买的,图个好兆头”。

张先生也正把两盆大年桔放进后备箱,仔细拿报纸盖好。“肯定是要买的嘛,每年都要的,希望全年吉利。”

专门做年桔的覃小姐介绍,每年的年桔到腊月二十九就缺货了,今年,她还特意多备了一些,小盆的有400多盆,大盆的备了200多盆,根据大小,价格在300元到500元之间。

今年蝴蝶兰又平又靓

除了年桔、桃花等,优雅的蝴蝶兰也是东莞市民的心头爱,每一年购买蝴蝶兰的除了不少企业单位等,很多市民家中也喜欢摆放蝴蝶兰。

记者在一家专营蝴蝶兰的花档看到,蝴蝶兰开得正好,档主赵若坚告诉记者,今年天气比较暖和,很适合鲜花生长,与去年相比,蝴蝶兰的价格略微上涨,店内的蝴蝶兰按盆卖,具体到每一株蝴蝶兰价格约40元。他表示去年都卖了800盆,今年他准备了1万多株蝴蝶兰,1000多盆蝴蝶兰。

在外一个鲜花档口,大花蕙兰的品质也非常不错,老板欧先生表示,这里鲜花价格都比较便宜,吸引了不少从镇上前来购买鲜花的市民。

在这里,记者还看到不少进口花品种,如可以摆放在室内的马蒂莲。

全媒体记者 张欣仪 向连/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