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进行时 | 逛细村市场 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东莞时间网 2020-01-21 09:20:56

▲细村市场年味浓,许多市民前来选购年货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刘春 摄

眼看就要过大年了,你们的年货准备好了吗?

要问东莞人最爱去哪儿买年货?当然是细村农贸综合市场!水果、坚果、鲜花、海货、服饰,应有尽有,一站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细村市场,满眼看去,都是人人人!早就听说这儿的年货市场不一般,记者逛了一下,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买年货一站式解决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莞城细村市场,还没进到里边呢,就被市场外塞住的车辆吓了一跳,这里面究竟藏了什么好东西,这么多人来逛?

走到入口处,就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啊,摩肩接踵,乌泱泱的脑袋,挤挤挤!倒也不怪这么多人,这里面的货物实在是很齐全!鲜花、水果、瓜子、海货,衣服、鞋子、饼干、糖,一站式解决你所有的年货。

“这两天菠萝蜜最好卖,尽管单价比平时贵了两块钱,我们一天大概能卖一千多斤菠萝蜜,平常也就200到500斤的样子”。卖菠萝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逛细村市场满载而归

细村市场逛了几十年

涨价的不止水果,坚果也涨了不少。在东莞做了十几年生意的梁先生告诉记者,坚果要比平时贵5、6块钱左右,但依然架不住市民们过年的热情,他一天就能卖110多斤。

虽然年货比平时贵个些许,但花钱也开心。

邓小姐一家就是细村年货市场的铁杆粉丝,“每年我们都会来这儿买年货,这里边卖海货、煲汤的这些食材比较多。”邓小姐说。

邓小姐和家人都是土生土长的东莞本地人,细村市场他们是最熟悉不过的了。记者看到,邓小姐和其先生正陪着一位白发老奶奶在挑选生蚝。邓小姐说,“这是我家婆,这个市场都记不得什么时候有的了,大概有几十年了吧,我们家老人也就逛了几十年”。

邓小姐说,年货买什么大多都是老人拿主意,现在很多过年习俗年轻人已经不太懂了,但是老人很在意,“每年我们家都会买年桔还有柚子,拿碟子摆起来。”邓小姐说道,“但我也知道有些东西是一定要买的,比如年桔嘛,大吉大利,发菜,取发财之意,生蚝的白话谐音就是好事,松糕就是步步高升,还有糖环,祈福来年甜甜蜜蜜”。

▲市民在选购年花

/ 小贴士 /

逛细村市场注意事项

市民去逛细村市场买年货,感受年味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开车进去,一位难求,堵堵堵;

2.人实在是太多,请看好随身物品,照顾好小孩子;

3.地上有果核、袋子等杂物,小心滑倒、绊倒;

4.买东西注意时间哦,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可买衣物、水果、坚果,五点之后摊位就换成卖蔬菜。(记者 向连)

/ 温馨提醒 /

逛细村市场注意了!

东江大道莞城段严查违法停车

东江大道莞城段为双向六车道道路,路面车流量大。随着春节临近,市民驾车前来细村市场逛街、购置年货日益增多,珊瑚路、市场出入口等与东江大道交会点车辆交错行驶易发交通拥堵。

记者从莞城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东江大道市场路段交通保障工作,确保东江大道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莞城交警大队对照东江大道细村市场对出路段现有道路交通状况,迅速行动,采取人员执勤“定员、定岗”,人手指挥疏导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东江大道细村市场对出路段交通通行畅顺。

疏堵工作中,鉴于东江大道细村市场对出路段经常因机动车辆违法占道停放,易发路面交通堵塞等情况。莞城交警从两方面入手,强化交通疏堵工作措施落实。

一是执勤人员提前介入,及时发现、劝离违停机动车。二是现场查处与视频抓拍双结合整治违法占道停车。(记者 刘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