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期的爱情:“你的归期就是我们的婚期!”
i东莞 2020-02-14 19:27:28

2月14日,在市滨海湾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科室,护士孔礼夏收到了一张卡片和一束玫瑰花。卡片上写着,“我不会甜言蜜语,脾气也很大,谢谢你这几年的包容。我在这请求你,待我归来之后,嫁给我可好?——爱你的周明”。

一般人求婚都会细心挑选个浪漫的场合,毕竟一辈子可能就求那么一次婚,爱那么一个人。然而,这个求婚很不一样,就像今年的春节,不一样。

求婚的人不在,而是同事专程送来的,为何呢?原来,求婚者是在万家团圆时毅然出征武汉的逆行者——市滨海湾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周明。1月28日,他就随东莞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奔赴武汉,是我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14日,远在武汉的他向坚守在后方战线同是医护的女友求婚了。

当天中午,他特意联系了医院办公室的同事,私下托同事去订花准备卡片,把自己的心意藏在小小的卡片上。“不想麻烦科室其他同事,这个时候大家都很忙。”周明表示。得知是为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求婚用,花店的老板二话不说特意赠送了一个永生花环给周明女友。

没有浪漫的情节,没有华丽的语言,就连收到花束的地点也只能是在忙碌的科室。孔礼夏收到礼物时,还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忙碌着,被同事喊出来,收到求婚惊喜的她眼眶都红了。

当前,正是抗疫的关键时刻,医者的职责与使命让他们不畏寒冬冲在最前。疫情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却改变不了他们相爱的心和真挚的感情。

孔礼夏也说出了她的答案,“周明,你的归期就是我们的婚期!加油!”

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李广

市滨海湾中心医院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