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又有3名患者痊愈出院,愿捐献血浆救治其他患者
i东莞 2020-02-14 21:43:37

2月14日,又有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走出了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大门。该院感染科主任殷思纯表示,随着治疗经验的积累、出院患者给医护人员带来的信心,接下来,会有更多患者会治愈出院。

他想捐血浆救治更多危重症患者

2月14日上午11时许,W先生正式走出市九院的大门。他心情很好,特地穿了个红色的外套。

W先生今年33岁,湖北武汉人,常住武汉市汉阳区。1月21日到东莞常平镇探亲,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确诊后,W先生很紧张,“心情也很低落,害怕病情有变化。”但转到市九院后,他遇到了很多感动的事情,逐渐缓解了焦虑。

“我是晚上被转过来的,当时都十一点了,我还没吃晚饭,值班的男护士江哥不知从来哪里给我弄来一个盒饭,还用微波炉给我热好,说不用怕,我特别感动。”

W先生说,随后的治疗中,医务人员在打针、发药时都会顺便开导他,“说不用怕,你是年轻人,身体素质比较好,可以治愈的。房里的食物也特别好,有水果、酸奶,元宵节还吃了汤圆。”

W先生表示,看到新闻上讲治愈患者的血浆可以救助危重症患者,他也愿意捐出来,“我在这里得到很多帮助,我希望也多帮助别人。”

心态好、乐观,助她早日治愈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H女士也从市九院的大门走出来,她的家人提前两个小时就在大门口等候了。

H女士今年52岁,东莞虎门人,常住虎门镇。1月15日与湖北籍游客接触,1月27日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1月28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提到住院期间印象深刻的事,她说:“这里的医护人员态度都很好,有什么需要都会满足,家人也很关心我,我心态也比较好,尤其是一个姓江的男护士,经常安慰我,让我放心,不用怕。”

市九院护理部主任罗银弟说,H女士的心态很好,人也乐观,这也是她治愈出院的重要因素。

如果符合标准她愿意捐血浆

当日下午,还有一位C女士治愈出院。

出院后,C女士通过微信向医生表达了感谢:“这段时间,辛苦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了,虽然看不到他们的样子,但我记住了他们忙碌的背影,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希望你们能保护照顾好自己!”

C女士还在微信里说:“今天看了新闻,说现在要征集治愈者的血浆给危急病人做治疗,如果我的各项指标符合标准的话,我愿意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我很好,也希望所有人无恙!”

全媒体记者 李广 李春燕/文、图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