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完工!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正式隔离工程提前21天完工交付!
i东莞 2020-02-28 11:39:45

2月28日上午,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正式隔离工程正式完工交付,原定工期45天完成,经过1300余人“白加黑”、“5+2”的加班加点抢战,实际工期缩短了一半,硬是比原计划提前了21天完工。副市长喻丽君参加交接仪式。

该建设工程由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作为总包主建,安装公司、装饰公司联合参建,是东莞市新型冠奖病毒防控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春节节后返莞高潮中的防疫中坚力量。该工程分为2栋已完主体结构建筑物,病房区施工面积约2.5万平米,可提供约480个床位,施工内容包括污水处理池和应急水池的土建部分、场地临时通道,呼吸道楼、消化道楼的机电安装、二次装修。

项目建设过程中,在市卫生健康局、市第九人民医院及市中心血站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市城建局充分发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城建精神,精心组织施工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差等困难,在严格做好施工现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连续作战全力推进项目,仅用七天时间“火速”建成第一期200个床位。

随后,市城建局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第二期共480个病床于2月28日顺利完工移交,比计划完工时间提前了21天,及时满足了东莞防疫工作需要,用实际行动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东莞筑起遏制疫情的安全屏障。

九院正式隔离工程建设者们演绎了一场建筑行业版的“速度与激情”。

2月2日,接到指令,确定援建任务。

2月3日,立即调动资源,150人进场动员施工。

2月4日,工匠突击队,通宵赶工,完成图纸深化设计、计划编排。

2月5日上午,调动800余名工人,工程正式开建。

2月8日(元宵节),经过多方调动,1100余名工人,150人管理团队全部到场,投入紧张“战斗”。

2月18日凌晨4点,近100人,风雨无阻,加班加点完成桥架安装及电缆敷设,通宵抢战,完成项目通电节点。

2月20日,在开洞口全无的情况下,完成送排风工期节点。

2月28日,正式完工交付。

此前,中建五局用了“7天速度”,完成了市第九人民医院防控新冠疫情备用病房工程建设,并于1月30日交付使用。

全媒体记者 李金健 潘少婷/文 郑家雄/图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供图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