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召开
i东莞 2020-03-19 21:58:51

3月19日,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动员大会召开,总结我市2019年民政工作,部署2020年民政工作总体任务。副市长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黎军对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和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全市民政系统接下来要在精准完善救助体系,优化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儿童保障体系,培育完善慈善体系,创新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筑牢民政领域风险防控整治体系,夯实民政事业发展根基等方面继续发力,全面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要毫不放松继续保持防控态势,按照高于社会面标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两条工作底线”,全力支持和服务复工复产,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做好校外托管机构防控工作准备,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始终筑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底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黎军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量,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推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高质量完成。

全媒体记者 朱珍珍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