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扫 心怀念——今年清明 我们可以这样做
i东莞 2020-03-30 11:48:21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

今年无法现场拜祭

东莞市民如何寄托对先人的思念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清明节将于4月4日至6日放假3天。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暂停现场祭扫。3月30日起,i东莞app推出云祭扫服务,让缅怀亲友超脱时空限制。市民可通过下载“i东莞”app,在首页点击“网上祭奠”栏目在网上进行祭奠。

此前相关报道:【通告】东莞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那么,

你知道网上祭奠是如何进行的吗?

点击图片可进入i东莞——云祭扫页面

我们进入i东莞首页,点击云祭扫菜单栏页面后,可以直接跳转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献花、上香、点烛、祭品、编写逝者生平事迹、祭奠留言、纪念相册等,并可通过微信祭扫小程序分享给亲友,同时我们可以表达缅怀、礼敬亲友,选择定制海报,寄语故人。


献花与寄语,

都能通过“云端”,

一键致以逝者。

3月29日,

i东莞记者在东莞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我也会选择在网上祭奠。”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他今年清明节没有返乡祭祖的打算,他通过上网和新闻app了解到关于清明期间避免人群聚集的信息提醒,并会按照规定做好防疫措施。



另一名市民表示,“我觉得网络祭奠是符合当前防疫期的特殊需求的,希望广大市民都能支持,并倡议大家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

云寄思念

不到现场祭扫

不代表心无牵挂

居家追思

文明祭扫

共度平安清明

就是对亲人最好的告慰


文、图、视频  记者 梁玉婷  黄智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