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24名挂职干部3年推动乡村振兴突破项目72个
i东莞 2020-04-09 11:56:48

4月7日,黄江镇组织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对24名挂职干部3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总结交流。3年来,24名挂职干部认真履职,共完成基层党建或民生工作72项,推动乡村振兴突破项目72个,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

近年来,黄江镇着力构建党员干部执行力培育体系,努力为党员干部的成长成才提供机遇舞台,为重点攻坚工作破解难关凝聚执行力量。2017年2月起,黄江镇积极推动优秀年轻干部下基层,启动 “一线成长”工程,选派24名优秀机关干部,以全脱产形式挂任7个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和17个社区下辖党支部副书记或经联社理事长助理。每名挂职干部每年为所在挂职的社区(支部)打造一个党建或民生品牌,并推动一个突破项目。

会议介绍,3年来,24名挂职干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收获实践本领的同时,密切配合社区及下辖党组织的干部,共完成基层党建或民生工作72项,推动乡村振兴突破项目72个。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问题,黄江挂职干部带着专业、带着感情、带着党性深入农村基层,在锻炼中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人生争取了更多的机会、更大的舞台。黄江镇要求,相关部门要聚焦挂职党员干部的工作事迹、工作经验、工作感悟,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带动更多年轻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区建设”“三大攻坚战”等一线重要任务中打硬仗、扛重活。

全媒体记者 甘劼伟 刘志斌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