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一步一个脚印解决问题
i东莞 2020-06-07 21:04:05

6月3日,2020年6月份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在长安召开。副市长万卓培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明确目标,抓铁留痕,从河涌到管网,从管网到污水井,从污水井到排水户,拉网式排查整改,切实提高治理成果。

万卓培一行到沙头社区城镇污水“最后一米”接入现场点、餐饮行业和洗车行业排水整治点实地查看。万卓培指出,长安在雨污分流及三类行业用水户整治方面给全市做了很好的示范,各镇街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万卓培要求,全市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坚决完成水污染治理工作。要加强水污染治理研判和应急处理的能力,科学、系统、精准推进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引,齐心协力处理遇到的问题。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抓铁留痕、踏雪有印,一步一个脚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任务推进,一户一户地达标,一片一片区地过关,一条河涌一条河涌地解决。从河涌到管网,从管网到污水井,从污水井到排水户,拉网式排查整改,切实提高治理成果。

全媒体记者 范德全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