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个公交禁毒志愿者工作站揭牌
i东莞 2020-06-12 18:58:03

6月11日,东莞首个公交禁毒志愿者工作站正式在大朗汽车站揭牌运转。未来该工作站将以站点为起始点,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开展各项禁毒宣传进公交工作。

大朗公安分局长刘茂军告诉记者,公交车作为一个城市流动窗口,人流多、覆盖面广是公交车的特点,借助禁毒公交和公交司机禁毒志愿者来扩大禁毒宣传是必不可少的方式。大朗公安分局将着力推进大朗镇公交禁毒志愿者工作站品牌服务项目,积极鼓励公交车司机以及乘客加入公交禁毒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公交禁毒志愿者学习和掌握毒品知识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相关技能。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扩大禁毒知识宣传覆盖面,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当天,大朗镇禁毒办还通过播放禁毒公益视频、摆放禁毒展板、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公交车张贴禁毒标语等方式,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全媒体记者 王子玺 梁盘生 通讯员 莞萱萱/文

大朗公安分局供图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