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图书馆邀你“趣谈端午习俗”
i东莞 2020-06-20 14:00:24

赛龙舟、吃粽子、喝雄黄酒、插艾草、佩香囊……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全国各地有着各式各样的端午习俗。临近端午,东莞图书馆策划推出了“趣谈端午习俗”活动,邀请大家聊聊端午节,晒出家乡的粽子和别样的端午习俗,一起感受不一样的传统节日气息。活动从即日起截至6月28日。

参与活动对象不限。表现形式可以是文字、手工、照片、画画、小视频等,如记忆中的端午节(文字描述不少于100字);家乡的粽子(图+文,可以描述粽子的口味以及与粽子相关的回忆等);和孩子一起做的端午节手工(图+文);端午节的传统童谣(音频或视频+文)。有兴趣的市民可将作品上传到微信小程序“班级小管家”之“趣谈端午习俗”班级中(班级口令是00369401)。凡是按照要求参与活动者,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

同时,东莞图书馆还推荐了端午主题书目,包括《端午节的故事》《伊伊,端午节快乐》《小粽子,小粽子》《不是方的,不是圆的》《奶奶的丝线,爷爷的船》《粽米飘香艾蒲长—端午节》《端午粽米香》,让大人和孩子都可以通过绘本阅读,了解端午相关知识。

全媒体记者 赵水平 沈汉炎/文

全媒体编辑 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