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卓培:形成强大合力推进治水工作
I东莞 2020-06-21 20:39:18

6月19日上午,副市长万卓培率队调研常平镇治水工作,要求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有效作为,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当天上午,万卓培一行深入常平西部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口、猪头山排渠、木棆河等地,详细了解常平镇水污染治理工作情况,并召开水环境治理及常平黄江跨界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市水务集团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已建成管网摸查,梳理核实管网通水情况;属地镇街及施工单位要明确发现问题点位,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会议强调,要优先解决污染贡献大的排水户排污问题,通过雨污分流或总口截留的方式,进行污水接驳,并安排专人专检,确保接驳效果。要重点推进工厂企业、公用建筑、楼盘小区等3个类别排水户雨污分流工作。会议提出,常平镇要尽快完成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的一批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市水务集团要加快推进全市范围内污水处理厂的新建扩建工作。针对管网长期高水位运行、污水进厂浓度低等问题,要进行系统性的排查。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有效作为,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

全媒体记者 范德全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