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蒋亚军:坚持“系统、科学、精准”治理水污染
i东莞 2020-07-05 20:35:21

▲资料图,市水污染治理现场指挥部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环境保护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蒋亚军为2020年第一期市管副职领导干部进修班讲授《系统、科学、精准,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课程。

蒋亚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突出位置 ,将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列入每年的政府党政班子工作考核、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等,坚持“系统、科学、精准”的治水思路,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治理的顽疾。

目前,东莞全市治水基础设施已形成规模,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正在逐步发挥作用。截至今年5月底,东莞全市市政道路下已建成截污管网超过6300公里,完成排水地块污水接驳6459个、占总数47.5%,完成市政地下排水系统雨污错混接整改1.54万个,占总数47.8%,完成重点排水户雨污分流1.44万个、占总数70.8%,并逐渐发挥作用。城市建成区22条黑臭水体已达到“初见成效”的目标。

蒋亚军表示,东莞2020年年底的治水目标是四个国考断面、三个省考断面全年均值达标;全市22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稳定消除黑臭,达到“长制久清”;全市饮用水源地水质全年稳定达标。

全媒体记者 范德全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